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明全台飆高溫35度 「這時間」雨勢最大影響至周六

明全台飆高溫33度至35度;明晚至深夜雨勢最大,影響至周六。圖/本報資料照片
明全台飆高溫33度至35度;明晚至深夜雨勢最大,影響至周六。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明天鋒面接近,明晚至深夜對流最旺盛、雨勢最大,持續影響至周六上午,西半部、東北部有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溫度方面,明天本周最熱,全台高溫普遍33度至35度,大台北地區、桃園、台南、花東可能逾36度。周五溫度略涼,高溫27度至2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說,明天鋒面接近,溫暖悶熱,全台高溫普遍33度至35度,特別是大台北地區、桃園、台南、花東可能局部超過36度,台東還有焚風影響。

他說,明天清晨西南部零星降雨,南部溫度略降,午後山區有雷陣雨;明天白天北部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到了明晚至深夜,有大範圍明顯降雨,整個西半部地區轉陣雨、雷雨,其他地方大致多雲。

黃恩鴻說,明天鋒面接近,持續影響至周六,對流最旺盛,雨勢最大,整個西半部、東北部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周六下午雨勢趨緩。

周日鋒面結構散掉,水氣漸減,台灣附近環境慢慢轉為西南風,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他指出,下周一(22日)、二(23日)又有鋒面接近影響,西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零星降雨;下週三(24日)鋒面遠離,南部還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未來一周降雨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雨勢。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明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明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桃園 氣象局 高溫

延伸閱讀

阿爾卑斯山冰川崩落中:歐洲極端高溫的「融化危機」

桃園虎頭山垃圾掩埋場又起火 濃煙衝天疑餘燼天熱引燃

台南大雨不來但積水容器卻大增 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急竄

明全台飆高溫上看34度 周四變天「愈晚雨勢愈明顯」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