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白天漸熱暖如夏 吳德榮:周四迎第三波梅雨

白天漸熱暖如夏,周四迎第三波梅雨。本報資料照片
白天漸熱暖如夏,周四迎第三波梅雨。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起天氣漸暖,周四迎第三波梅雨鋒面。

吳德榮說,最新(14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各地仍有鬆散雲層逐漸通過,花東及屏東有局部短暫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氣溫明顯回升,早晚微涼。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7至31度,中部20至32度,南部21至33度,東部18至31度。

他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及周三(16、17日)各地多雲時晴,白天暖熱如夏、北部高溫皆在32度以上,南部亦將升至35度左右;山區午後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四、五(18、19日),「梅雨季」的第3波鋒面影響,仍為「移動性」,且結構鬆散,降雨機率雖提高,但各地受影響程度待觀察。周六、下周日(20、21日)鋒面東移,天氣未完全好轉,大氣仍不穩定,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

吳德榮 梅雨

延伸閱讀

晴熱天氣上看32度 吳德榮:周日梅雨季第二波鋒面到

高溫上看34度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梅雨季第二波鋒面周日到

吳德榮:今明氣溫升中南部逾30度 周末第二波梅雨來

梅雨季首波鋒面到 6縣市大雨特報 吳德榮:今晚最低溫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