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梅雨鋒面挹注 台南水庫、高雄攔河堰略有進帳

台南下了一整晚雨,曾文、烏山頭水庫共進帳1百萬噸水量。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周宗禎翻攝
台南下了一整晚雨,曾文、烏山頭水庫共進帳1百萬噸水量。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周宗禎翻攝

梅雨季首波鋒面挹注,水利署預估曾文、烏山頭及南化3座主要水庫預期進帳約150萬立方公尺,但仍不足止旱解渴;高雄高屏溪、甲仙攔河堰川流量提升,預估6月底供水無虞。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表示,台南昨天迎來今年首波鋒面有感降雨,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約35至68毫米。水利署預估曾文、烏山頭及南化3座主要水庫預期進帳約150萬立方公尺,但南市每日用水量約100萬立方公尺,因此仍不足止旱解渴,市府仍將持續落實開源節流工作,市民持續配合節水。

水利局指出,昨天台南最高日累積雨量為白河62毫米、七股60毫米;另外,曾文水庫主要集水區嘉義大埔鄉約68毫米、台南山區的南化區有37.5毫米,楠西區有35毫米,整體降雨量約大雨等級以下。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下午6時觀測數據,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327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6.47%;烏山頭水庫蓄水量446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6.42%;南化水庫蓄水量177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19.8%。

這波降雨也對高雄的高屏溪攔河堰、甲仙攔河堰川流量均有所挹注。南水局數據顯示,高雄民生用水仰賴的高屏溪攔河堰從8日凌晨1時的5cms(立方公尺/秒)到下午2時升至7.5cms。同時甲仙攔河堰也從8.58cms升至13.27cms。

南水局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已啟動旗山溪甲仙攔河堰越域引水,截至今天中午已達39.2萬噸,目前作業持續中。上一次的甲仙堰越域引水作業已是4月中下旬,後續因無明顯降雨,河川川流量不足暫停作業。高雄市水利局表示,由於攔河堰川流量上升,評估高雄市到6月底供水無虞。

台南 曾文水庫 流量

延伸閱讀

首波梅雨來襲 德基水庫進帳1天生活用水

雨來了!阿里山累積雨量103毫米 嘉義水庫進帳近13萬噸

首波梅雨帶來1,664萬噸雨水 曾文、烏山頭水庫進帳120萬噸

寧甘辯70年 黑山峽建水庫啓環評 「再造一個塞上江南」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邊境漏洞?21公斤蘇丹紅產品流市面

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三號、四號,已有至少廿一公斤流入市面。食藥署表示上周五收到新北市政府提交的公文...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蘇丹紅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北市優奇公司送檢自家黑胡椒粉產品,檢出蘇丹3號、4號,已進一步送食藥署檢驗,新北市衛生...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