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流感未來兩周仍緩升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圖/中央社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圖/中央社

新冠疫情解封,流感疫情卻增溫,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口罩禁令尚未完全解封前,門診僅見零星流感個案,四月中旬後口罩禁令幾近全面開放,就開始出現流感群聚現象,重症數隨之增加。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預估未來兩周仍呈現流感緩升趨勢,何時到高峰或反轉,尚待觀察。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口罩不離身,前兩年幾乎沒有流感重症個案,疾管署統計,前兩年十月一日到隔年五月一日的同期流感季中,二○二○年至二○二一年、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流感季的重症個案均掛零。去年十月至今年五月一日累計一二七例重症個案,上周就增十三例。

黃高彬表示,隨著口罩禁令解除,家庭零星感染個案變多,四月中旬口罩全面放寬,則出現校園群聚現象,顯示口罩與這一波流感疫情息息相關,「只要天氣變熱,流感疫情就不會那麼悲觀」。

羅一鈞說,鄰近國家流感疫情也處於高峰,隨邊境和各項防疫措施鬆綁,預估未來兩周流感仍為緩升趨勢,何時到高峰或反轉,尚待觀察。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觀察,新冠肺炎及流感等疫情均在緩升,對醫療量能可能造成壓力,呼籲民眾踴躍接種新冠肺炎次世代疫苗。

口罩 流感 疫情

延伸閱讀

世衛宣布結束新冠疫情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疾管署說話了

腸病毒升溫、流感續燒 羅一鈞提醒2防疫神器

本土A肝患者完成回溯疫調 羅一鈞:均未吃過好市多莓果

1歲男童腸病毒重症為「伊科病毒」 羅一鈞:多型別流行恐重複感染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