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壯麗山水卻觀光難振? 網曝三大原因:外國客當然不想來

台灣衝刺國旅,觀光局上月20日頒布自由行旅客、境外團客及旅宿業薪資補貼的三項要點。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衝刺國旅,觀光局上月20日頒布自由行旅客、境外團客及旅宿業薪資補貼的三項要點。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衝刺國旅,觀光局上月20日頒布自由行旅客、境外團客及旅宿業薪資補貼的三項要點,其中自由行來台旅客,事先完成抽獎資格登錄,5月起來台可抽5,000元消費金,國際團客行程超過三天兩夜者,可申請最多5萬元補助。然而,就有網友在PTT以「台灣觀光癥結點在哪?」表示,台灣的美食搬不上檯面、歷史也沒有其他國家悠久,似乎無法吸引外國旅客來台,觀光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原PO表示,台灣文化以華人歷史為主、小吃美食搬不上大檯面,一直向國人宣傳我國是歷史、文化、美食兼具真的是「滿頭問號」,表示台灣有很多風景壯麗的山很值得推廣,但是政府卻也沒什麼作為。有網友回文表示,台灣觀光業是被住宿業者搞死的,台灣的確自然環境優美,美食也是世界數一數二,花樣性又多,這樣的實力贏了一大堆著名旅遊國家,但是台灣住宿真的很貴,以企鵝妹由台灣直播可以看到,住宿就要一萬元,而國外的五星級酒店不用一萬台幣,這麼貴自然不會吸引外國人來台灣。

此外,也有網友說,台灣歷史較短,無法擁有像是埃及、希臘、中國這些文明古國留下來的紅利,也沒有諸如羅馬競技場、金字塔、紫禁城、金閣寺、東大寺等「能上得了世界檯面」的古文明建築物,其中,常常引以為傲的台灣美食更是自吹自擂居多,跟日本、韓國、中國八大菜系相比, 一樣競爭力不夠。

也鄉民表示,台灣觀光業癥結點就出在交通,出了台北簡直沒有公共運輸系統可言,品質差、不準點、塞車,部分地方兩三個小時才一班公車,交通不改進,就算台灣好山好水、良好的治安表現,也無法吸引外國遊客來台。此外,不只大眾運輸很難用,網友也點出連住宿硬體都很少更新,表示「去國外住宿一個景區貴到便宜的都有,台灣是給你搞到都很貴,貴到你隔天起床不知道自己來幹嘛,看礁溪那個精美的住宿價格跟物價,從礁溪到羅東,好像物價是不同國家一樣。 」

國旅補助 自由行 觀光 觀光景點

延伸閱讀

張國煒批台灣航廈不如新加坡!網問「觀光也輸嗎」 全場點頭

日本旅遊淨土還剩哪裡可玩? 鄉民推爆「2處」:觀光客不多又漂亮

台灣哪裡吸引南韓遊客?網指3點「像去東南亞觀光」 1美食李多慧抵台就光顧

台灣沒吸引力?他察覺「路上日本觀光客變少」 網曝2關鍵原因

相關新聞

國健署健康飲食3大技巧 避免「假蔬菜」讓蔬菜攝取量不足

現代人工作繁重、工時也長,雙薪家庭更是辛苦,只有休假日才能好好休息。平日為了節省時間求方便,多數人都是外食族,一天當中總會有一兩餐在外面買著吃,當外食族在吃自助餐或是買便當時,多少會考慮如何達到均衡飲食,或是一日五蔬果、311法則。國健署特別透過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健康飲食3大技巧,順便提醒國人應多加留意「假蔬菜」,以免蔬菜攝取量不足。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出門小心!7縣市大雷雨來了 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大雷雨來了,中央氣象署下午14時59分針對雙北等7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桃園...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上午指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明後各地開始有局部大雨,尤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宜蘭及花蓮要留意短延...

水情吃緊?氣象署:今年梅雨量正常至偏少、氣溫偏暖

中央氣象署預測,今年春季(2至4月)平均溫度為1951年以來的第2暖,整體雨量值則偏少,僅約氣候值8成;接下來梅雨季(5...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