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趨緩愈來愈熱 專家:短期無有利梅雨環境建立

今天氣溫較昨天回升,明天起至周六各地白天氣溫偏暖,甚至有些炎熱感,相對更為晴朗的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比較大的現象。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氣溫較昨天回升,明天起至周六各地白天氣溫偏暖,甚至有些炎熱感,相對更為晴朗的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比較大的現象。本報資料照片

今天東北季風將會逐漸減弱,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說,下半天水氣將逐漸減少,北部漸轉多雲天氣有陽光露臉,而中南部則為晴或多雲天氣,降雨現象都較昨天更為趨緩,僅東北角及東半部有些零星降雨機會,影響都不大。氣溫也較昨天回升。

林孝儒說,明天起至周六台灣都將受到高壓迴流轉偏偏東至南風影響,各地普遍維持晴時多雲天氣,僅在午後山區受熱力影響有短暫陣雨機會。而持續為迎風面的東部,雖有時雲量還是比較多,並有些短暫陣雨機會,不過期間都還是會有陽光露臉。

氣溫方面,明天起至周六各地白天氣溫偏暖,甚至有些炎熱感,相對更為晴朗的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比較大的現象。

林孝儒表示,預期周日起,北方將有道鋒面快速南下,通過後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將轉陰陣雨天氣,氣溫也將會轉涼。而中南部山區也將有些短暫陣雨機會,不過鋒面通過的時間算快,可能帶來的降雨影響仍較有限,氣溫降幅也不大,未來再持續觀察預報變化。

今天已進入定義上的梅雨季,林孝儒說,不過近期天氣都還算穩定,午後山區因熱對流帶來的短暫陣雨能帶來的降雨量也很有限,且短期間內也尚未有有利梅雨環境建立,與此之前水情吃緊的中南部還是要持續節約用水。

天氣動態 東北季風 梅雨

延伸閱讀

梅雨季開始 賈新興:周日全台有雨 桃園至彰化有較大雨勢

受東北季風影響 北台灣明天氣溫稍涼

梅雨季首道鋒面「這天」報到 未來一周天氣狀況曝光

竹北房價已跌近1成!「這縣市」才剛開始 專家曝:至少跌3成

相關新聞

餐飲旅宿業腹瀉頻傳 就診達近14萬人次 諾羅病毒檢出多

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表示,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由於...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分級醫療進步小

健保署公布部分負擔新制施行半年成果,健保增加廿一點四五億元收益,民眾門診就醫費用平均增加二百元、急診增加八十二元;疫後醫...

中南部持續豪雨轟炸慎防冰雹!未來1周全台有雨 僅這天有空檔

受鋒面影響,今天各地天氣仍較不穩定,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科長林秉煜說,今天中南部地區除了局部短暫雨,還有大範圍大雨及局部豪...

刪爭議 政院拍板再生醫療雙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爭議多時的「再生醫療雙法」,將原本最大爭議的「初步療效」刪除,要求所有再生技術都得進行人體試驗,但危及生命...

衛福部訪視指引出爐 3類全日托、2類高危保母加強訪視

日前1歲待出養童剴剴疑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全日托保母虐死案,托育安全引發國人重視。衛福部於剴剴案檢討會後,提出將修訂居家托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