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大湖草莓、泰安溫泉助攻 苗栗縣80%訂房率全國最高

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近幾個月來訂房率約80到85%,12月的訂房率達98.5%,元旦前後兩天都是滿房狀態。圖/業者提供
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近幾個月來訂房率約80到85%,12月的訂房率達98.5%,元旦前後兩天都是滿房狀態。圖/業者提供

元旦連假將至,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元旦連假前2天平均訂房率,全國最高的是苗栗縣80%,尤其大湖草莓季、泰安溫泉季開跑助攻,更具觀光旅遊條件優勢,但車潮與人潮也將衝擊在地交通;大湖警分局昨也舉辦春安協調會,將針對大湖酒莊周邊交通,加強疏導管制及重點取締。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元旦連假前2日全台平均訂房率為58%,以苗栗縣80%最高、嘉義縣77%次之、再者為台南市76%。

縣府文觀局觀光行銷科長黃騰達表示,苗栗縣位處台灣西部適中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且縣內保有許多自然山林美景及登山步道,也有三義、南庄雙慢城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南庄老街等特色人文,加上大湖採草莓、泰安泡溫泉旺季,都是吸引遊客前來旅遊誘因。

大湖警分局副分局長黎萬輝則表示,為維護重要節日工作期間轄區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統合協調警察、消防、義警、民防及相關行政機關等維安力量,全力整備112年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加強維護社會治安、交通順暢。

泰安鄉錦水溫泉飯店董事長徐享鑫表示,今年下半年以來,受惠於機場防疫解封刺激國旅景氣,新加坡、馬來西亞遊客增多,平均住房率達八成,假日都是滿房,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間也都已預定額滿。

苑裡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行銷公關部經理郭仲紋也表示,近幾個月來訂房率約80到85%,12月的訂房率達98.5%,元旦前後兩天都是滿房狀態,多在半年前就已經預訂。

大湖草莓季開跑,連續假日常湧進大量車潮與人潮衝擊在地交通,大湖警分局春安期間,將針對大湖酒莊周邊交通,加強疏導管制及重點取締。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大湖草莓季開跑,連續假日常湧進大量車潮與人潮衝擊在地交通,大湖警分局春安期間,將針對大湖酒莊周邊交通,加強疏導管制及重點取締。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延伸閱讀

南投蜜棗、草莓疑因暖冬傳災情 專家會勘給建議

元旦連假「這3縣市」訂房率超夯 國5南向恐放假前就先塞

李文斌、張淑芬27票 當選苗栗縣議會議長、副議長

只有冬季才賣!好市多日式草莓大福CP值高 網友提1隱憂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