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聯合報系數位訂閱制成長計畫 獲國際媒體大獎全球第一肯定

英仙座流星雨、土星衝閃亮登場 南瀛天文館stand by

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在8月13日登場,南瀛天文館有首度登場的6米移動式球型天幕與數位星象儀體驗等活動。圖/南瀛天文館提供
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在8月13日登場,南瀛天文館有首度登場的6米移動式球型天幕與數位星象儀體驗等活動。圖/南瀛天文館提供

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將在8月13日登場,接著15日有土星衝。台南市南瀛天文館將於13日舉辦天文講座、星空導覽、線上直播以及首度登場的6米移動式球型天幕與數位星象儀體驗等活動,歡迎天文迷來參加。

南瀛天文館表示,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為109P/斯威夫特─塔特爾,當地球行經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碎屑時,眾多的碎屑掉入大氣層產生流星雨,從地球上看起來,這些流星都來自同一個輻射點四散而出。今年的極大期預計發生在8月13日,ZHR值(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預估為100,當日輻射點約在下午9時從東北方升起,但當日為滿月,光害會影響觀測以致條件不佳,不過還是有些較亮的火流星可觀測。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土星將在15日達到「衝」,「衝(opposition)」是指太陽、地球與外行星恰好排列成一直線(地球在太陽與該顆行星中間),是一年中最亮也最適合觀賞的時段,擁有壯觀光環的土星屆時接近0等,想一睹土星環的朋友,這次可能是近年土星衝最佳觀測機會。因為土星環傾角將逐年變小,愈來愈不適合觀賞,2025年時將會出現當年伽利略看到土星環消失的景象。

南瀛天文館表示,13日晚將辦理主題天文野台講座、夜間星空導覽、線上直播解說等服務通通免費,也無需報名直接到現場參加即可,星象劇場也配合推出流星雨主題導覽節目,另邀請嘉義蘭潭國小專業講師團隊,提供6米移動式球型天幕與數位星象儀到現場免費體驗,名額有限錯過可惜;也有知名望遠鏡廠商在活動現場展示望遠鏡,提供專業諮詢,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流星、許心願。更多詳情與參加辦法請

上南瀛天文館官網查詢https://taea.tn.edu.tw/main/page/239075e0-0980-11ed-9621-341c46755e9e

延伸閱讀

限定4天! 名字對中「英仙座流星雨」中1字陽明山「仙境」全桌9折、連2字招待特調

追星族看這裡 英仙座流星雨璀璨登場嘉縣7處最佳觀星點

英仙座流星雨週末極大期 滿月中仍可見火流星

南投浪漫星空季 東埔溫泉穿浴衣賞英仙座流星雨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