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鄭成功有新代言!台南古蹟區推「成功爆米花」保你成功

台南市文化局趁著國慶連假前夕推出「成功系列」創意商品「成功爆米花」搶商機。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文化局趁著國慶連假前夕推出「成功系列」創意商品「成功爆米花」搶商機。記者鄭維真/攝影

「延平郡王鄭成功」又有新代言!台南市文化局趁著國慶連假前夕推出「成功系列」創意商品「成功爆米花」搶商機,這次鄭成功手持金黃色玉米穗,搭配「磅番麥,賀呷」的標語,令人會心一笑,加上經典口號「保你成功」,希望民眾在品嘗的同時也能「心花朵朵開,心情好起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擁有豐富文化資源,文化資產的保存活化與文化創意的加值開發,一直都是市府致力推廣的主軸。此次產品以2024年即將陪著台南迎接400周年、擁有「台灣城殘蹟」及「熱蘭遮城城垣暨城內建築遺構」2個國定古蹟、別具歷史意義的熱蘭遮城為主題。

熱蘭遮城即為安平古堡,1624年由荷蘭人起造,鄭成功來台後,改為鄭氏居住的城堡,又名「王城」。黃偉哲說,這次商品特別介紹熱蘭遮城小知識,休閒食品結合歷史文化,寓教於樂,也讓年輕人能更了解台南在台灣整體歷史的重要性。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成功爆米花」產品包裝設計沿襲「成功系列」,以「延平郡王鄭成功」為主體,即日起在台南古蹟區獨賣,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1661台灣船園區等7處紀念品商店限定販售。

延伸閱讀

連闢5座親水生態公園 黃偉哲視察月津港燈節廊帶

台南學校操場大改造 86校獲教育部6億補助

台南連續100天零確診 黃偉哲仍籲口罩戴好

黃偉哲當1日反毒列車長 大人小孩攏靠過來

相關新聞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首位挑戰成功! 台南鴻品超狂「15公斤牛霸王麵」大胃王小惠49分完食 贏得獎金5800元

胖嘟嘟還爆餡!嘉義「錦記麻糬」現點現包 季節限定「草莓芋泥」

udn走跳美食/水晶 嘉義的「錦記麻糬」應該算是近期吃過內餡最爆的麻糬,一定要找個空曠的地方吃,不然一定會吃到全身髒兮兮,口味好多好難選擇,現點現包當天吃最好吃,所以記得不要買太多!

台南療癒系港點!經典料理原味呈現 港式好味帶你直接穿越

曾經到香港旅遊,對當地美食念念不忘嗎?來擁有正宗、道地港式美味的台南【好味港覺】,定能帶給你有如舊地重遊的驚喜感!

憶桐趣嘉遊!到嘉義市追「四月雪」賞夢幻美景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市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因今年氣候偏暖,桐花提前綻放,雪白色花瓣佈滿樹梢,蜿蜒路上的朵朵雪白宛如「四月雪」,清雅可人,深獲攝影愛好者喜愛,每逢4月便來「嘉」追花。嘉義市政府日前

拍網美照必收!「嘉義梅山」10大熱門景點 絕美茶園.夕陽.雲海全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梅山鄉擁有獨特自然風光,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10大熱門美拍景點,有綠色隧道、瑞太古道、竹坑溪步道、太興飛瀑步道、太興岩步道、二尖山步道、雲之南道步道、太平雲梯、1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