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亞 挑長天期

重電與電線電纜類股為近期最強勢的非電族群。(美聯社)
重電與電線電纜類股為近期最強勢的非電族群。(美聯社)

重電與電線電纜類股為近期最強勢的非電族群,中興電(1513)、大亞等個股昨日雖拉回整理,然4月以來累計漲幅仍分別達6.2%、24.6%。法人表示,台電今年資本支出年增54%至1,309億元,固定資產投資高達2,553億元,加上綠能設施需求,使重電市場供需失衡,有利相關族群表現。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中興電、大亞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外15%內、距到期天數超過六個月以上等長天期認購權證進行布局。展望後市,法人指出,一線重電廠商會將訂單汰弱留強,營運體質將有結構性提升,此外,台電標案需求將外溢至二、三線重電廠商,但關鍵設備仍需向一線廠商採購。

中興電今年首季月營收61.3億元,年增5%;單月、首季雙創同期新高紀錄。其中,3月營收達23.3億元、年增12.1%,甚至攀上2020年12月來、逾三年的單月營收新高點,營運動能明顯轉強。

法人表示,中興電整合變壓器及GCB和GIL(GIS設備)共同銷售至北美客戶,期初訂單金額約為1,900萬美元,將貢獻在明年營收,認為在供需失衡、過往與美國電廠亦有商業往來,預期後續仍有新訂單,明年北美營收貢獻將有顯著提升,若再加上日本營收有望翻倍,明年外銷營收占比有望上升。

大亞今年首季營收67.4億元,年增6.20%。近期股價勁揚,昨日雖以下跌2元至53.6元作收,然股價仍保持於所有重要均線之上,4月來累計漲幅高達24.6%。

法人指出,大亞為台灣四大345KV電纜生產商之一。展望後市,預期台電未來幾年仍將持續釋出多項線纜相關標案,整體產業展望樂觀;光電方面,大亞預計2025年第2季將再加入志光二期的35MW,至2026年更將增加雲林麥寮185MW案場;儲能方面最快在2025年第2季可再新增台中龍井100MW案場至台電AFC交易平台,綠能事業發展明確,有助於整體事業獲利提升。

台電 營收

延伸閱讀

群聯、威剛 押中長天期

欣興、華通 選長天期

全民權證/聯發科 押中長天期

保瑞、聚陽 選長天期

相關新聞

瑞昱、祥碩 認購來電

台股多空交戰激烈,證券專家表示,投資人操作上應避開波動風險,首選「獲利穩定、產業能見度高」族群,可參考瑞昱(2379)、...

台指期 震盪整理格局

台指上周五(26日)呈開高震盪格局,權王台積電回神上攻,也激勵半導體族群走高,不只電子股強勁,傳產股的航運族群也表現亮眼...

期貨商論壇/黃金期 行情可期

中東緊張局勢未進一步升級,市場避險需求減弱,加上短線漲幅已高,部分獲利單出籠,上周金價出現回檔,回測月線支撐,但在各級均...

期貨商論壇/群聯期 伺機布局

群聯(8299)是一家主要從事NAND Flash控制IC和相關產品的設計、製造和銷售的公司;隨AI和數據中心需求的增加...

全民權證/神達 選逾兩個月

神達(3706)旗下神達數位2023年受到客戶庫存調整影響,展望後市,聯網型行車記錄器及車隊管理系統業務為主要增長動能,...

全民權證/保瑞 瞄準價外15%

保瑞(6472)旗下安成藥2022年9月取得美國Dexilant學名藥藥證,去年1月底以自產Dexilant學名藥銷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