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華鎂鑫營收/第1季3.42億元 已逾去年全年度營收

華鎂鑫(8087)今日公布2024年3月營收為新台幣1.0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916%。華鎂鑫表示,3月營收大幅成長主因公司佈局綠能事業效益逐漸提升,本業工程承攬收入依進度認列所致。累計今年第一季營收為3.42億元,年增1,815%,2023年營業額為2.04億元,第一季營收已超過去年全年總額,成長動能強勁。

華鎂鑫近年推動轉型跨足綠電且布局開拓電廠建置,現已完全轉型為再生能源業者。目前營運項目以電廠開發及工程營收為主,旗下電廠資產管理包含風力發電、地面型及漁電共生太陽能等多座電廠,合計電廠資產管理規模已超過140 MW。去年公司營運因工程承攬受大選影響進度較緩,單月營收起伏較大,今年以來,受惠於台南七股漁電案場工程進度持續推進,前三月每月營收皆有上億元表現,本業表現漸入佳境。

日前台灣發生規模7.2級之0403花蓮大地震,根據台電發布訊息顯示,造成多座電廠機組跳脫及變電所停電,共影響320萬瓩電力,不過,除了少數地區外,整體供電未受影響。外界推測,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綠電與儲能設備發揮作用,不但凸顯發展綠電的方向正確,隨著核電廠未來將逐一除役,綠電在台灣能源產業扮演的角色將更加吃重。

華鎂鑫以綠能產業的交易平台及資產管理公司之模式做為發展主軸,可靈活運用電站資產管理平台,彈性配置管理不同投資報酬率的新案場,除了可以取得穩定的管理費及電費收入,未來也可透過處分案場,取得開發收益;長期而言,公司持續打造新能源供應鏈整合平台,以深化營運優勢。

核電廠 營收

延伸閱讀

南投德鹿谷國小重建工程 竟因這個原因廠商打退堂鼓

假發票詐領公款38萬9千元 金門前里長遭起訴

日月光捐款1000萬元 協助花蓮大地震重建工程

排碳大戶減碳牛步 環團籲自發綠電

相關新聞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期交所 配發股利3.35元

期交所昨(29)日表示,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將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期交所去年稅後純益約30.5億元,每股稅...

台星科首季EPS 1.86元 業績向上

半導體封測廠台星科(3265)受惠AI、HPC等高階封測訂單挹注,帶動今年首季獲利大增。台星科昨(29)日公告第1季財報...

巧新公開申購 承銷價70元

巧新科技(1563)從興櫃轉上市,將於5月13日掛牌。初次上市普通股股票(IPO)競價拍賣承銷作業,已於26日以公開方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