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三聯、均華 Q1營收攻頂

半導體廠景氣回春,拉動供應電子材料及先進封裝設備的供應鏈營運同步站上高崗。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廠景氣回春,拉動供應電子材料及先進封裝設備的供應鏈營運同步站上高崗。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半導體廠景氣回春,拉動供應電子材料及先進封裝設備的供應鏈營運同步站上高崗。三聯(5493)、均華昨(9)日公告今年3月合併營收,雙雙交出首季營收創新高的佳績。展望2024年景氣,可望隨護國神山營運步步高。

三聯、均華營收
三聯、均華營收

三聯3月合併營收3.74億元,月增12.2%,年增19.4%,創單月新高;推升今年首季合併營收10.48億元,季增0.3%,年增28%,繼去年第4季改寫單季新高後,再創單季新高紀錄。

403花蓮大地震全台有感,自製地震儀行銷全球的三聯當天股價應聲由黑翻紅,終場上漲6.4元,收93.9元,單日漲幅逾7.3%。昨天股價上漲2.8元,成交量267張,收93.8元。

展望2024年營運,除因全球震災頻傳,將挹注自動化監測核心事業營運外;隨著半導體產業景氣回溫,也將帶動三聯電子材料事業同步成長。

三聯2023年合併營收37.02億元,年減3.2%,為史上次高。毛利率14.89%,年減2.1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2.71億元,年增54.9%,每股純益6.52元, 雙雙締造成立56年來的獲利新高紀錄。董事會決議擬配發2.6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合計配發3.1元股利。

三聯今年前二月合併營收達6.73億元,年增33.3%。因3月以來股價漲幅逾57%,日前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財務資訊,累計今年前二月稅後純益1,600萬元,年減61%,每股純益0.38元。

半導體設備先進封裝設備廠均華3月營收2.25億元,月增61.8%,年增93.7%。由於1月營收衝上單月新高的3.32億元,推升首季合併營收站上6.95億元,季增46.7%、年增171.1%,是歷史單季新高。

均華產品包括多面檢查晶粒挑揀機、封裝切單揀選機、先進封裝黏晶機。均華董事長梁又文日前表示,以目前營收表現加上在手訂單,今年業績有機會超越2022年再創歷史新高,看好未來成長動能。

均華日前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自結2月稅前盈餘3,600萬元,每股純益1.03元。

均華 營收

延伸閱讀

三聯營收/3月3.75億元、月增12.2% 創單月新高

輔信營收/3月1.58億元 月增21.68%、年增4.23%

鉅橡:期待PCB訂單於第2季逐漸放量 擴張建材市場布局

望隼營收/3月2.3億 月增3.6%、年增27.6% 首季增近六成

相關新聞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期交所 配發股利3.35元

期交所昨(29)日表示,將在6月24日召開股東會,並將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事改選。期交所去年稅後純益約30.5億元,每股稅...

台星科首季EPS 1.86元 業績向上

半導體封測廠台星科(3265)受惠AI、HPC等高階封測訂單挹注,帶動今年首季獲利大增。台星科昨(29)日公告第1季財報...

唐榮不鏽鋼 採個別議價

不鏽鋼上游廠唐榮(2035)昨(29)日決定5月行情採個別議價,但基本上跟進龍頭燁聯上漲腳步,每公噸約漲4,000元,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