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造船奪10億元標案

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 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 聯合報系資料庫

中信造船(2644)昨(3)日宣布,獲得台灣港務港勤公司一艘6,400匹馬力和二艘3,200匹馬力拖船標案,合計金額約10億元;同時,港勤公司並有造價13億元的四艘拖船後續擴充計劃(選擇權),中信將可隨著建造工程進度推進為營運成長增新動能。

中信造船去年底剛與海軍舉行「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兩艘輕型巡防艦預算為90.5億元,預計於2026年完成交艦任務,而昨日再傳出有公務船新單進帳。

台灣港務港勤公司為配合拖船汰舊換新和支援離岸風力發電運輸需求,針對新造6,400匹馬力級拖船一艘及3,200匹馬力級拖船二艘案,公告以總價約10億元決標給中信造船。依據標案規定,該三艘拖建造時程約18個月,將於2025年底全數完成交付。

另外,港勤公司擁有選擇權,將於2025至2027年啟動後續擴充計劃;其中,包括向中信造船增購一艘6,400匹及三艘3,200 匹馬力拖船共四艘,總價為13億元。預計分別於2026年、2027年和2028年交船。

法人指出,中信造船正執行國艦國造標案原先有海巡署的33艘35噸巡防艦、15艘100噸巡防艦、八艘600噸巡防艦,以及兩艘輕型巡防艦,加上此次得標的拖船標案,推升在手訂單金額逾200億元,排程至2028年。

因造船行業採用完工比例入帳法,意味著該公司隨著船艦工程進度推進,明後年的營運表現將呈現明顯成長走勢。

中信 造船

延伸閱讀

5年前標下雙子星…如今被裁定破產 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教會我們的1堂課」

國軍無人機標案 大家搶

光寶科、瑞昱 四檔俏

基隆電動機車專線遭疑標案有內情 得標商:來電太多協請公關公司幫忙

相關新聞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