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震央鄰近南投!17:35花蓮萬榮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新普營收/3月月增18.47% 預估第2季業績優於首季

電池模組龍頭新普(6121)及旗下AES-KY(6781)3日公告今年3月營收,分別月增18.47%、4.49%,展望後市,法人預估,新普第2季筆電客戶拉貨動能優於首季,預期將帶動新普本季營收交出優於首季的成績,新普公告今年3月營收為60.05億元,月增18.47%、年減13%;累計新普今年首季營收為175.82億元,季減25.75%、年減8.9%。

法人指出,新普首季NB客戶拉貨不如預期,導致業績表現下滑。展望後市,預期第2季NB拉貨動能將優於首季,帶動新普本季業績交出優於首季的成績。

法人表示,預期新普上半年業績表現平淡,仍要等下半年傳統消費性新品上市,且PC業界目前預計將於年中發表新一波AI PC,在傳統消費旺季加持及蘋果新品拉貨帶動下,預計新普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市場預計,新普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NB應用,至於蘋果iPhone需求仍待觀察,此外,非IT業務方面,旗下AES在走過去年營運低潮後,預計今年兩大業務資料中心BBU及電動自行車都將回溫,挹注母公司新普業績。

AES今年3月營收為7.66億元,月增4.49%、年減24.41%;累計AES今年首季營收為23.07億元,季減7.2%、年減21.01%。

法人指出,電動自行車庫存去化加速,預計下半年整體市況可望回溫。此外,由於去年AES電動自行車業務營收受市場庫存去化拖累,讓AES另一大事業料中心BBU業績比重持續向上,去年已占AES營收三成,預計今年AES BBU業務業績表現將優於去年,且隨著自行車產業庫存去化結束,將帶動AES今年營收交出優於去年的成績。

AES先前表示,展望未來,公司將以持續擴增新客戶、新產品以及擴增市場佔有率為重要目標,結合研發能力與一站式客製化解決方案的優勢,克服國內外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致力提升長線獲利及維持成長動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新普 營收

延伸閱讀

竹縣引進U-bike受好評使用率高 自行車事故飆升125%

南亞科、華邦電 美銀喊買

英業達、新普 買逾60天

00940報請成立、4月1日掛牌 這幾檔成分股大漲逾半根停板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啟弘日本報捷 業績向上

啟弘生技(6939)昨(28)日宣布,由日本BioComo公司與三重大學合作開發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已選用啟弘...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