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生醫29日登興櫃 將發展消防安全及核安藥物

原創生醫(6483)將於29日登興櫃,每股參考價20元。公司28日表示,原創發展的右旋糖酐鐵注射液,近期可望與中國大陸業者敲定授權合約,東南亞也會以不同商業模式合作開發,另一後線抗生素CCM-CL也正與中國大陸業者洽談合約。原創生醫接下來更要發展消防安全及核安相關藥物。

原創生醫表示,該公司主要發展新劑型、新使用劑量、新適應症與創新控制釋放系統之藥物,目前已完成兩項技術的開發,包括奈米複合微胞技術、及觸發控制釋放技術,並已發展出多項藥物。

首先,原創生醫發展OBM-B01氰化物複方藥物,以一項已上市的藥物Hydroxocobalamin (羥鈷胺)為主,搭配原創生醫獨有的觸發控制釋放技術應用藥物Deferoxamine,可以螯合呼吸系統中的游離鐵,降低自由基傷害,這是一項緩衝溶劑組合成的複方藥。

原創生醫表示,OBM-B01是動物試驗評估未來在人體應用上,可提供在氰化物濃度50-100ppm降低氰化物毒性傷害逾30分鐘,應用上可供消人員使用,透過藥物將氰化物轉換為無毒的Cyanocobalamin(氰鈷胺),成功阻斷氰化物進入血液中,可以有效預防火災煙霧造成的傷害。這項藥物規劃今年上半年完成臨床前部分,下半送件申請進入一期臨床。基於道德倫理考量,只要執行一期臨床加臨床前GLP實驗室進行靈長類動物療效試驗,目標2025年底取得新藥上市核准。

原創生醫另一項藥物OBM-A01,可做為輻射傷害預防及治療,是主要藥物Amifostine(氨磷汀)以20至50 nm之「奈米複合微胞」技術包覆後,輔以「觸發控制釋放」技術,藉以延長體內分布時間,可保護造血系統等易受輻射傷害器官之效果,大幅預防輻射物質對人體的傷害。而隨著核電站的增加、醫療機構質子治療的臨床普及化,也使得此藥物應用層面不斷擴大,可謂是哪裡有輻射威脅,哪裡就有用藥需求。

奈米 興櫃 輻射

延伸閱讀

核電廠延役? 核安會主委重申需要社會共識

藍營部分立委主張核電廠延役 南部20個民間社團齊反對

南部民團反對老舊核電廠延役 籲國民黨正視核安

藍委提核電延役修法 核安會主委:需社會共識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