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台寶四新藥臨床加速因應IPO規劃 今年股東會提前改選

台寶生醫(6892)營運長楊鈞堯28日表示,今年細胞治療的CDMO業務有機會新增歐洲、日本等客戶,帶動營收持續成長,更將全力推進治療下肢缺血的基因修飾細胞新藥、膝骨退化性關節炎新藥、抗器官排斥新藥等產品的臨床試驗,台寶生醫並規劃最快今年底前送件申請IPO,以利於後續的國際業務拓展。

台寶28日召開董事會,為因應上市櫃規劃與預留營運發展資金需求,通過辦理現增發行新股公開承銷時原股東將全數放棄優先認股權、股東會召開日期並提前全面改選董事,以及擬辦理私募普通股等多項重要議案。台寶生醫6月19日舉行股東會時,將提前全面改選七席董事,其中三席為獨立董事。

台寶生醫去年合併營收8,547萬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91%,主要受惠國際客戶CDMO接單量大幅成長激勵,海外營收占比超過五成。唯因旗下新藥產品尚處於臨床開發階段,去年稅後虧損2億1,751萬元,每股稅後虧損3.81元。

展望今年,楊鈞堯表示,除CDMO業務有機會新增歐洲、日本等客戶,帶動營收持續成長外,更將全力推進治療下肢缺血的基因修飾細胞新藥、膝骨退化性關節炎新藥、抗器官排斥新藥等產品的臨床試驗。這些發展項目分別與台、美兩地頂尖的學研機構共同合作開發,其中,治療下肢缺血的基因修飾細胞新藥MSC-VEGF,與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合作開發,預計第2季將分別向美國FDA、台灣TFDA提出一期臨床試驗申請。

此外,抗器官移植新藥TregCel(TRK-001)與美國合作夥伴TRACT Therapeutics將在6月初的「美國移植大會(ATC)」共同發表二期臨床試驗設計,預計第3季啟動台、美二地同步收案,合計招收34名病患,在最後一位病患收案完成後一年取得主要療效指標分析成果。TRK-001已取得FDA實體器官移植抗排斥孤兒藥資格,未來可循孤兒藥法規途徑加速上市。

為擴大臨床試驗收案、拓展國際市場,本次董事會通過在3,000萬股額度內以私募方式發行新股,擬提請股東會授權董事會視市場狀況及公司營運辦理。

營收 股東會

延伸閱讀

苗栗幼兒專責醫師制度 通報1案疑似發展遲緩

00941搭配00891國內外半導體龍頭「全包」! 知美:善用定期定額

柯基遇同類上前打招呼 對方站起「才發現不對勁」抬頭看懵了:說好的短腿基因呢?

Reddit掛牌首日飆漲48%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