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祥翊法說會/董事長吳永連:今年將加速「一藥多證」全球布局

祥翊製藥董事長吳永連表示。記者謝柏宏/攝影
祥翊製藥董事長吳永連表示。記者謝柏宏/攝影

祥翊製藥(6676)28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吳永連表示,今年將加速「一藥多證」的全球布局,除了美國市場看好多重抗癌藥CPA-1今年成長動能之外,已在美國上市銷售的婦科用藥CPT針劑產品,今年也將向沙烏地阿拉伯、英國等地申請藥證;在CDMO接單方面,今年也有望獲得日本及印度等新客戶訂單。

祥翊去年合併營收4.28億元,年增19.2%,創下歷史新高;毛利率攀升至66%,同步創下新高;稅後虧損6,332萬元,每股虧損降至0.44元,較前一年度大幅收斂。法人估,祥祤今年營收目標挑戰6億元,年增四成, 今年第4季單季營收若能達1.5億元,當季獲利有望轉正。

祥翊目前共有六項藥品分別處於美國、台灣、中國大陸等地的藥證審查階段,有機會在今年取證挹注營收。今年目標再向美國、台灣、中國大陸、沙烏地阿拉國、英國、墨西哥等地,合計提交七項藥證申請。

吳永連表示,今年將以五大策略內外並進,首先是「品項挑選優勢化」,聚焦開發高活性與專利挑戰(P4)學名藥產品。目前在美國FDA審查中的多發性硬化症藥物CLB即為P4產品,美國市場年銷售額大於6億美元。另一開發中肺纖維化用藥NTN,也屬於P4產品。

其次是「產品開發一體化」,祥翊在原料藥與各型製劑具有成熟的整合開發與商業量產能力,已上市的多重抗癌藥CPA-I,以及兩項凝血劑產品AMA-S、AMA-T,從原料藥到製劑全由祥翊自行開發與生產,可掌握高品質的原料供應。

第三是「產品價值極大化」,祥翊今年將擴大爭取美國以外的上市機會,開創新營收來源。已在美國上市銷售的婦科用藥CPT針劑產品,今年將向沙烏地阿拉伯、英國等地申請藥證。

第四是「產能利用最適化」,為確保產能的有效利用,鎖定爭取國際客戶的長期供貨訂單,優化CDMO營收組合。預計今年有機會新增印度與日本客戶,擴大CDMO的業務規模。

最後是「策略聯盟國際化」;除持續推進與國內同業的合作案外,將積極在日本、歐洲、美國等海外市場建立策略聯盟,加速公司國際化腳步,同步提升競爭力。

抗癌藥 營收

延伸閱讀

美副國務卿通話中國副外長強調台海穩定 外交部感謝

向WTO告「通削法」 大陸商務部:美擾亂新能源車供應鏈

悲憐巴勒斯坦 基督教領袖呼籲加薩停火

電力股開啟閃電俠狂飆模式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