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東洋法說會/總座侯靜蘭:未來抗癌、抗生素、疫苗將推十項新品

東洋(4105)27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侯靜蘭表示,東洋今年起未來兩、三年,包括癌症藥物、抗生素疫苗都將陸續有新產品,總計上市產品項目超過十項;東洋的困難學名藥-微脂體兩性黴素學名藥Amphotericin B(Lipo-AB)除了今年繼續強攻美國市場之外,未來兩年內也有機會成功登陸歐盟市場。

東洋去年合併營收55.06億元,年增8.8%;稅後淨利11.29億元,年增3.1%,每股稅後純益(EPS)約4.53元,獲利交出近五年最佳成績。公司今年前二月營收8.75億元,年增18.4%,前二月稅後純益2.2億元,每股盈餘0.89元。

東洋表示,去年營收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兩大項,一是抗生素與麻醉藥,年增13%;另一項是外銷代工,主要是Lipo-AB海外銷售,年增40%。

針對東洋今年起主要事業的展望,侯靜蘭表示,針對癌症藥物,東洋將持續在血液腫瘤部分包括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癌等適應症推出新產品;針對實體腫瘤也會針對有乳癌、肺癌等推新產品,還有更廣的實體腫瘤,這就是希望癌症部分能更完整產品線目標未來2、3年內陸續有4、5個新產品上市。

針對抗生素,東洋的Polymyxin B今年已拿到國內自製新藥藥證,未來還有3、4個也是希望朝國內的自製新藥的模式,希望未來2、3年還有3至4個抗生素陸續上市。

疫苗部分除流感外,今年會拿到新的疫苗上市,能夠擴增疫苗產品線,未來仍會推出其他新疫苗,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完善疫苗產品線。

針對困難學名藥,Lipo-AB正如火如荼在歐洲進行當中,目標一、兩年內拿到歐盟藥證,至於美國市場的另一困難學名藥OT現在美國發展中,都希望2、3年內拿到適應症,對國際化或拓展海外市場,能夠邁出第二、三步。

抗生素 東洋 營收 疫苗 癌症

延伸閱讀

健保砍藥價影響獲利?東洋總經理:對營運有影響但仍在預算評估內

日本爆食人菌疫情...台大醫:像肌肉被吃了 籲6大族群注意

流感疫苗預估1個月內打完 疾管署籲2類人速打XBB疫苗

對抗主流病毒株!竹市府展開入校接種新冠XBB疫苗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