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櫃買指標股 短多點火

股價強勢櫃買中小型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股價強勢櫃買中小型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股昨(27)日量縮收紅,櫃買市場表現優於集中市場,其中信驊(5274)、光洋科、精剛等量大指標吸引短多點火,走勢相對強勢,法人看好後續仍有輪動機會,但操作難度提升,建議不過度追價。

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低於預期,市場觀望本周美聯準會(Fed)官員發表進一步言論與關鍵通膨報告,美股四大指數全數翻黑,所幸高股息ETF資金持續挹注,力撐台股昨日維持20,100點以上高檔不墜。

櫃買市場跌破月線後,出現多頭抵抗,昨日反彈近1%,以成交金額逾2億元,且法人買超的富櫃200指數成分股來看,系統、信驊、光洋科、欣銓、朋程、精剛、鈦昇、台燿、長聖、良維、群聯、雙鴻等,漲幅在2.1%至10.0%不等。

半導體設備材料股近日漲多淪為個股表現,光洋科先前傳出靶材產品獲得台積電3奈米認證,並入列2奈米供應鏈,加上客戶庫存去化接近尾聲,投信連日敲進,股價震盪盤堅,另一檔鈦昇亦為台積電先進封裝設備商,近期股價在高檔區間整理。

人工智慧(AI)族群持續震盪換手,信驊今年上半年伺服器穩定復甦,展望優於市場預期,加上隨輝達(NVIDIA)GB 200架構升級,BMC含量提升,AI伺服器排擠效應緩解,昨日股價攻頂收3,215元,站回所有均線,帶動台燿、雙鴻等相關個股收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期展開信賴產業之旅,實現競選總統時喊出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加上基期不高,近日軍工概念股發動攻勢,精剛獲得外資連續買超,昨日股價漲4.4%收36.05元,約兩個月底部幾近完成。

信驊 光洋科 台積電

延伸閱讀

千金股大洗牌! 原股后信驊撂倒世芯 榮登股王寶座

資金轉往非電族群 台股開高震盪走揚

信驊:今年營運會大成長 董座林鴻明強調客戶庫存消化差不多了

通用型伺服器供應鏈倒吃甘蔗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