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興今年營收拚新高

檢測大廠耕興(6146)昨(26)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時表示,AI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進一步發酵。法人看好,耕興今年業績有機會挑戰超越2022年的歷史新高水準,再創新猷。

耕興檢測與認證業務的業績比重超過九成,目前其5G網通測試產能為全球最大。該公司去年受到整體市況調整影響,業績小幅衰退,全年每股純益仍達14.32元,連三年賺逾一股本。

展望今年,法人預期,耕興首季仍處於傳統淡季,第2、3季業績應會逐季升溫,尤其下半年動能應可優於上半年。

針對上半年營運,耕興指出,很多還是傳統智慧手機的案件,網通案件也持續成長,需求滿明確。至於AI手機應用詢問度高,預期較多是於下半年發酵。

談到5G應用,耕興預期,如果下半年AI裝置的應用趨勢確立,搭配現在的基礎網路布建,相信營收與獲利表現還會推升一波,這是該公司所樂見與期待。

另外,耕興的檢測與認證業務,現階段主要包括強制性法規、符合性法規,以及實網測試。耕興表示,未來還規劃新增效能性測試服務,已經與客戶小量配合一年多。

產能方面,耕興持續提高自動化程度,縮短作業時間,使得產能等於擴張,該公司指出,未來還需要再擴大產能,今年資本支出保守估計會達4億元,將隨市場需求擴充。

耕興主要測試場地達113座,測試產能居全球之冠,挾5G與網通測試產能全球最大、手機與網通國際知名品牌指定實驗室、5G與網通晶片製造商指定實驗室等優勢,在業界闖出一片天。

5G 智慧手機 網通

延伸閱讀

家碩上櫃前現增發新股 暫定每股215元

每周2次私會不夠還買偷情愛巢 竹科半導體封測大廠副總偷吃女代表

MLB/首戰被打爆不影響評價?官網預測山本由伸奪新人王

影/竹科大廠緯創陷火海!頂樓空調機狂燒 濃煙飄竄竹北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