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馬德里女網/重返福地 球后謝淑薇逆轉勝開紅盤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東生華法說會/併購高峰、三大業務加持 今年營收拚增五成達12億

東生華總經理楊思源。記者謝柏宏/攝影
東生華總經理楊思源。記者謝柏宏/攝影

東生華(8432)總經理楊思源25日表示,東生華日前投資約2.57億元取得高峰藥品材料公司51%股權,預計今年4、5月併入財報;再加上東生華今年三大業務帶動下,全年營收將挑戰12億元,年增五成。法人估,東生華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將可達到2元以上。

東生華25日受德信證券邀請舉辦法人說明會,楊思源表示,東生華2023年起展開小金雞投資計畫,先將母集團東洋藥品另一關係企業創益生技併入財報後,帶動東生華2023年合併營收從4億元翻倍至8.1億元;今年3月11日,東生華再以每股119.2元、共2.57億元取得高峰藥品材料公司51%股權,打造第二隻小金雞。

楊思源表示,自去年創益生技加入後,產品年齡層涵蓋範圍從高齡延伸至幼童,也開拓了全省3,700家診所及藥局通路,並將預防醫學納入旗下核心產品之一。

今年東生華將再攜手同為深耕高齡市場領域的高峰藥品,取得專業銷售團隊及通路,高峰藥品擁有自營口服玻尿酸領導品牌,深耕慢性病處方藥、骨關節科通路銷售,歷年獲利穩定,去年營收約3億元,預計未來營收成長率也能達雙位數成長。

楊思源期許,透過與高峰藥品合作,希望實現互惠共贏的效果,擴大銷售版圖搶攻3,000億高齡市場商機,提高自費銷售比例,共同加強集團的經營績效,挑戰合併營收創12億元高峰。

此外,東生華今年在本業的有機成長動能將有三大塊,一是新降血脂藥品組合,而去年缺貨的新機轉心絞痛自費用藥已重返市場,今年將回歸營收貢獻;二是今年台灣將有兩項明星產品上市,包括3月已取得藥證的生物相似藥「諾瑞心寧」,另一是年底取證的困難學名藥「愛博第」。

第三,東生華與六家國外公司合作引進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業務,目前正在接受衛福部審查LDTs實驗室,一旦通過有機會爭取到今年5月上路的NGS健保給付。楊思源表示,東生華的NGS檢測項目包括血液、組織與胸水等,健保署第一年開放給付的組織項目,去年僅佔東生華NGS業績收入15%,但公司有信心未來全台組織檢測的市場佔比有機會挑戰五成,健保市佔也預估能有5%的比重。

法人分析,東生華去年EPS已有1.61元,今年上半可取得TuNEX 里程碑金4,000萬元,估可貢獻EPS 1元,再加上今年本業業績的大幅成長,推估今年全年EPS可挑戰2元以上。

東生華 法說會 營收

延伸閱讀

2月過年不影響獲利 中租控股自結前兩月EPS 2.37元

晶鑽去年 EPS 1.7元

技嘉今年 EPS 上看13元

櫃買五新兵 本周報到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