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微型沖壓件大幅增長 推升優群今年營收與獲利挑戰新高

連接器廠優群(3217)22日參加券商舉辦的法說會,總經理劉興義表示,今年業績成長動能主要來自DDR5轉換率提升,加上微型沖壓件出貨量放大,在產品組合轉佳下,預期今年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法人預估,隨營收增長,單價提高,優群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挑戰新高。

優群2023年營收30.03億元,年增15%,2023年稅後純益7.28億元,年增19.3%,2023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為8.11元,擬配息6.4元,2022年EPS為6.8元。法人預估,優群今年營收將兩位數成長,每股純益落在10到11元,挑戰新高。

優群2023年第4季產品營收比重,SO DIMM(主要用在筆電)為33.9%、M2為26.4%、Long DIMM(主要用在桌機與伺服器)12.7%、Type-C8.9%、微型沖壓件8.8%、PCIe1.1%。

劉興義指出,今年來自微型沖壓件的營收顯著成長,去年美系客戶採用後,今年新機種持續採用,法人預估,在新種拉貨下,預計6月小量出貨、7月放量, 8-10月為出貨高峰,由於該產品今年將有全年貢獻,加上毛利率優於平均,將成為今年產品組合優化的重要動能,同時,中國大陸智慧手機也開始採用。

至於SO DIMM,受惠由DDR4轉DDR5需求強勁,今年出貨量將比去年翻倍成長,且產品平均單價也比舊款高出50%,這方面的全年業績可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LONG DIMM、Type-C等連接器,也將維持高度增長,M2產品則約略優於去年。

他進一步指出,應用於高階筆電與伺服器的LPDDR5 CAMM2連接器,今年首季正式對筆電客戶量產出貨。在筆電市場優群占有率接近五成市占率的M2 Gen連接器,也有新品小量出貨中,Long DIMM連接器則有可觀的成長空間,Type-C方面則獲得英特爾Thunderbolt4、5認證。

產能方面,他說,客戶要求優群設置中國大陸以外的生產據點,原先考慮泰國,但最後選擇擁有地利之便的越南北部,將以自動化產線為主,從事射出與組裝業務,目前正在官方文件審批階段,力拚今年第4季投入量產。

優群越南廠是位在興安省,第一階段規劃注塑製程、自動化組裝,預計2024年第4季啟用,至於第二階段包含沖壓、電鍍製程,預計2025年第3季啟用。

營收 連接器

延伸閱讀

美光意外轉盈 本季看旺

高通擴AI手機版圖 驍龍7+ Gen 3也支援生成式AI

華碩、義隆 四檔擁題材

宇瞻首創完全無鉛記憶體 擺脫歐盟RoHS豁免期倒數壓力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