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聖暉、朋億在手訂單寫新高 加速海外市場布局

聖暉*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記者李珣瑛/攝影
聖暉*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記者李珣瑛/攝影

無塵室整合工程大廠聖暉*(5536)、半導體暨面板製程供應系統大廠朋億*(6613)21日受邀參加櫃買中心舉辦業績發表會,看好全球半導體生產基地與供應鏈布局趨向區域化發展,且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地區主要客戶持續推進新廠擴建計畫,創造聖暉*、朋億*良好業務接單環境,聖暉* 2023 年在手訂單超逾 310 億元;朋億*2023在手訂單約 108 億元,皆刷新歷年新高表現,奠定未來營運成長前景。

聖暉*致力強化整合機電、無塵室工程、TURNKEY 服務及高科技製程設備等核心技能,採用 AI 數位工具優化工程、專案設計、生產製造模組化及供應鏈管理精實化,除精進集團整體營運效率之 外,更確保工程施作品質與交期,另一方面,搭上全球 ESG 熱潮,聖暉*深化對各項綠色創新技術、 工法研發,致力滿足客戶對綠色廠務及工程規劃需求,2023 年全年合併營收為 250.6 億元、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 18.4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EPS) 15.03 元,全年合併營收、獲利寫歷年同期次高。

聖暉*受惠電子組裝廠、PCB、伺服器、一般傳產等大廠相繼擴大東南亞地區生產佈局計劃,同步帶動近年東南亞業務接單持續增加,憑藉聖暉*於東南亞地區累積超過十五年服務基礎,具有良好市場知名度、在地化專業服務團隊與豐富實績等,在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趨勢下,以聖暉*秉持多產 業、多區域、多工種等策略,不僅看好東南亞地區新廠擴建需求百花齊放,有望帶動今年東南亞地區業務銷售明顯成長表現,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台灣地區隨著半導體、高科技電子產業啟動新一輪擴張計劃助力接單契機,有機會帶動聖暉*業務接單逐季走升。

朋億*表示,公司整體受惠台灣、中國大陸地區持續推進新廠擴建計畫,其中,大陸政府不斷加大半導體自主發展能力,相關半導體客戶設備拉貨進度保持暢旺,帶動旗下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設備、氣體二次配系統訂單與工程服務等訂單認列穩定,挹注朋億* 2023 年全年合併營收為 91.40 億元、稅後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 10.42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EPS) 14.95 元,分別年增 6.37%、30.82% 及 27.34%,整體營運繳出歷年新高記錄。

聖暉*以全方位專業統包工程 (EPCM) 服務為業務核心,集團旗下子公司朋億*及孫公司銳澤於半導體、高科技電子產業化學品、氣體供應系統佔據高度業務優勢,近年聖暉集團深化旗下朋億*、銳澤業務資源整合,以拓寬集團於半導體相關產業服務範疇,並同步透過轉投資異業策略合作,進一 步創造集團多元產業廠務工程業務接單實力,建構集團聯合艦隊,成為各產業客戶綠色轉型堅實後 盾。在全球綠色趨勢及市場多變環境下,掌握豐富資源是在國際市場決勝的關鍵,今年聖暉集團亦規劃加速海外市場佈局力道,其中,國際半導體知名大廠、以及日本政府加大建構當地半導體聚落成型,旗下銳澤仍積極規劃推進日本地區設立據點,以滿足客戶需求服務、擴大公司業務接單,並進一步創造聖暉集團完善亞洲地區業務版圖佈局。

半導體 營收 聖暉

延伸閱讀

桃園菓林重劃區工程延宕 地方盼加速同時新建學校

斥資13.26億!中市華南路銜接向上路 議員會勘工程

搬遷2年半盼來好消息!市立新竹幼兒園砸3.2億新建動工

影/捷運北環段CF690C段開工 蔣萬安親臨主持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