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鈺創雙管齊下 強化AI布局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記者李孟珊/攝影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記者李孟珊/攝影

鈺創(5351)卡位當紅的機器人應用,攜手子公司鈺立微電推出人工智慧專用eCV系列系統單晶片(SoC),同時也投入DWB高頻寬記憶體開發,全力強化AI布局量能。

鈺創指出,鈺立微的新一代人工智慧專用eCV系列SoC,搭載基於安謀架構的CPU,提升先進自主機器人、智慧居家和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的人工智慧能力,除了代表鈺立微全面擁抱AI+概念,也擴大集團產品線的廣度。

鈺創強調,人工智慧革命的核心是半導體晶片,單一晶片已經不再足夠鑒於3D和視覺信息所需的大量處理,機器人和智慧系統的複雜性和規模要求全面集成、專用於人工智慧的晶片,鈺創集團稱之為「AI+」的概念,而eYs3D正在透過新的eCV系列迎接這項挑戰,提供面向未來的電腦視覺功能和處理能力。

鈺創投入DWB高頻寬記憶體,持續布局中小型AI終端應用上可發揮高頻寬的獨特優勢,這是未來二至三年鈺創與客戶積極開拓的市場,今年也會在機器視覺AI方面陸續推出晶片與次系統。

鈺創在高速傳輸介面領域也傳出捷報,取得USB-IF的USB4及Intel Thunderbolt4認證,並獲大廠導入採用,加上鈺創積極朝IP領域發展,在台灣成立日創值科技,法人看好中長線營運可期。

人工智慧 晶片 鈺創

延伸閱讀

三星誓奪回半導體市占冠軍 2025推LLM用晶片

半導體打頭陣 賴清德啟動信賴產業參訪之旅

彭博:美國考慮將六家涉及華為的晶片公司一併列黑名單

欣興擁「00939成分股+打進輝達供應鏈」雙題材 外資按讚、法人齊買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