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櫃買中心偕同宏遠證券舉辦推動優質企業上(興)櫃宣導會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前排右三)、宏遠證券總經理林禎民(前排左三)及與會公司管理階層假臺北君悅酒店舉辦「推動優質企業上(興)櫃宣導會」會場合影留念。櫃買中心/提供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前排右三)、宏遠證券總經理林禎民(前排左三)及與會公司管理階層假臺北君悅酒店舉辦「推動優質企業上(興)櫃宣導會」會場合影留念。櫃買中心/提供

櫃買中心為吸引更多優質企業上(興)櫃掛牌及促進台灣資本市場蓬勃發展,偕同宏遠證券於3月19日舉辦今年首場「推動優質企業上(興)櫃宣導會」,共計30多位有意進入資本市場之企業高階主管與會交流。櫃買中心透過直接面對面之溝通,期能協助具發展潛力之優質企業順利進入櫃買市場。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今年適逢櫃買中心成立30周年,自成立以來已扶植超過2,400家公司進入資本市場,截至2024年2月底,上櫃掛牌家數已來到816家,可見櫃買中心的多層次資本市場架構,可滿足各成長階段企業之籌資需求,並藉由櫃買市場持續壯大規模及提升競爭力。此外,櫃買中心是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正會員,近年股票成交值周轉率均位居WFE正會員前三名,除代表櫃買股票市場流動性佳外,亦顯見上櫃公司十分獲投資人關注。李愛玲同時表示,經營團隊是企業邁向成功的基礎,企業可透過櫃買市場增加公司知名度及強化公司經營體質,並應用多元化獎酬工具招募及留下優秀人才,以順利邁向永續轉型的目標。

宏遠證券總經理林禎民則指出,許多優質企業上櫃掛牌後充分運用櫃買市場豐沛的資源,達到吸引人才、募集資金、策略聯盟等正向能量,除讓公司持續成長茁壯外,面對營運逆風亦能更具韌性。宏遠證券一直與櫃買中心保持良好的互動溝通,期望未來能輔導更多優質企業申請上櫃,為發行公司及台灣資本市場共同創造雙贏的成果。

櫃買中心透過本次宣導會,直接與企業高階主管雙向溝通,幫助發行公司儘早釐清進入資本市場的相關議題,並建議調整與改善的方向,期能加快具發展潛力之中小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的腳步。

宏遠 櫃買中心 資本市場

延伸閱讀

米斯特20日掛牌上櫃 拚2年開百家門市

金管會:不會打壓ETF 未來將朝三方向監管

租賃業授信 金管會緊盯

6檔台股ETF全鎖「這檔科技股」 立委喊最擔心3件事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