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吃漢來海港上吐下瀉就醫 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宜鼎 打入輝達生態系

工控類記憶體模組龍頭宜鼎(5289)攜手輝達(NVIDIA)強攻AI業務再下一城,入列輝達生態系夥伴。輝達將在今(19)日起舉行年度盛會「GTC 2024」大會,宜鼎將揭露與輝達在AOI檢測領域合作,衝刺AI營收。

法人預期,宜鼎2022年AI相關營收占比約20%,隨著AI需求大爆發,今年相關業績占比可望擴增至23%,明年挑戰三成,並將朝35%邁進,伴隨專案導入時間縮減,正向看待今、明年子公司安提AI專案開案數與執行速度將顯著提升,讓宜鼎AI相關業績大躍進。

法人看好,輝達「GTC 2024」大會登場,將為宜鼎AI布局再添動能,預期宜鼎從今年到明年的AI專案開案數與執行速度都將迅速提升,為營運增添大補丸。

宜鼎去年第3季結合子公司安提,攜手輝達發表AI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落地實績,期望三方合作在未來能開拓更多應用領域的發展契機。

市場樂觀看待,在輝達「GTC 2024」大會中,宜鼎不僅獲邀加入輝達Metropolis生態系成為夥伴,更將揭露與輝達在AOI檢測領域的合作,主要應用在工業自動化及智慧工廠的光學檢測方案。

業界分析,AOI AI智造瑕疵檢測解決方案,是基於輝達的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平台,瞄準傳統AOI檢測的兩大痛點,首先是誤判率難降低,第二是複檢作業員的人力需求,在提供一站式的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下,能將誤判率由傳統的20%以上,降到5%以下。

另外,以輝達的模型演算法,結合安提與宜鼎的軟硬體整合服務,完成AI模型訓練、部署及導入,透過輝達的預訓練模型,直接與工廠客戶的AOI設備連接,在不須改動工廠SOP下,將專案導入流程由以往的12至18個月,縮減至三個月。

因應營運需求,宜鼎積極擴產,宜蘭新廠二期建物工廠將於第1季末、第2季初完工,預計第2季啟用。

AI 輝達

延伸閱讀

台積電證實嘉義設先進封裝廠 7大CoWoS關鍵一次看

輝達GTC大會 外界關注新一代AI晶片細節

外資調高廣達目標價看好有潛在上漲空間 盤中卻翻黑

台積電先進封裝大加碼 將砸5,000億在嘉科蓋六座廠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