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崇友財報/2023年目標達陣 EPS 5.06元 擬配息4元

崇友(4506)13日公布2023年財報,去年營收52.68億元,年增11.16%;稅後純益8.95億元,年增5.57%;每股稅後純益5.06元,年增5.64%,創歷史新高,董事會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配發率達79.05%,創歷年新高,以今日收盤價85.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69%。

崇友指出,受惠集團持續深化新梯、汰舊換新接單及出貨認列表現,加上認列出售高雄營業據點及大陸資產業外收益貢獻,去年締造營收、獲利突破50億元、5元目標達陣。

崇友指出,集團除持續深化旗下三大業務穩定成長動能,更積極加速大型案件認列金額及排程,挹注2023年大型案件認列金額較前一年度成長7.64%,且隨著建商推案、以及商辦市場需求提振,帶動崇友2023年一般集合住宅、以及辦公大樓/百貨/飯店之案源比重分別攀升至84.53%、7.05%,加上,控管原料採購成本與管理費用等效益有成,進一步帶動2023年整體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分別提升至29.05%、18.38%水準。

崇友表示,考量公司整體財務體質健全,今日經全體出席股東通過,2023年決議配發每股4元現金股利,創歷年新高,配發率達79.05%,配發率已連續7年逾7成表現,依3月13日收盤價格85.3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4.6%,以期將公司經營成果回饋全體股東共享。

展望2024年第1季,崇友表示,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未來將持續擴大旗下新梯、汰舊換新和維修保養三大業務的動能,帶動集團目前整體在手訂單量能充足,推升在手訂單金額創歷年新高水準,有助於創造未來營運的良好成長前景。

此外,崇友致力於提升電梯技術開發、整合AI數位科技和環保技術的應用,提升乘客搭乘體驗和確保電梯運行的高效妥善率,同時穩步擴增新梯安裝與維保優秀人才與定期專業培訓,擴大集團品牌知名度及市占率表現,以期帶動未來營運正面之挹注。

崇友 營收

延伸閱讀

特力財報/去年 EPS 0.52元 超額配息、每股擬配息0.6元

聯強財報/去年 EPS 達4.37元 擬配現金股利3元

聚陽2023年每股賺16.5元 擬發現金股利16.4元

詩肯財報/去年 EPS 2.06元、每股配息2元 現金殖利率4.76%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