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愛滋新藥 報捷

中裕(4147)昨(10)日表示,該公司發展的抗愛滋病新藥TMB-365/TMB-380長效合併療法日前在CROI(反轉錄病毒)年度大會上發表的臨床1b/2a先鋒組數據分析獲得肯定,中裕有信心這項合併療法能順利通過臨床,搶攻全球百億藥物市場商機。

中裕規劃,將自3月起繼續啟動臨床2a的核心組試驗,預計今年底前公布數據。法人指出,中裕的TMB-365/380合併用藥愛滋病藥物,若最後順利成功上市,預期較國際競品更有優勢,根據國際大廠產品推估,市場規模將逾24億美元(約新台幣745億元)。

中裕表示,去年完成的TMB-365/TMB-380長效合併療法臨床1b/2a試驗,其先鋒組以三個劑量各10人的方式,搭配其他口服愛滋病物接受中裕的藥物注射,這項試驗的數據結果上周在CROI年會上公布,證明TMB365/380為兩株泛中和性「長效型-單抗」組合,確立其具備安全性;此外,依照藥物動力實驗數據,建議後續採每八周注射一次用於HIV病毒的前線維持療法是可行的。

中裕表示,TMB-365/TMB-380先鋒組臨床試驗中,發現其中4,800mg高劑量組數據優良,長達兩個月的血中濃度,仍大幅超越有效濃度之上。 因此,中裕將自3月繼續展開臨床2a的核心組試驗,並選定4,800mg高劑量、且不需搭配口服愛滋病藥的前提下,選定20人進行兩個月施打一次的24周試驗。

中裕表示,TMB-365/TMB-380臨床2a核心組試驗預計今年底前公布臨床數據,一旦順利就可在明年初展開50人的臨床2b試驗。

針對上周中裕參加的CROI年會,中裕表示,該會素有「AIDS奧斯卡盛會」美譽,全球最頂尖的科學家和藥廠齊聚。大會期間發表的各項論文接近1,000篇。中裕TMB365/380是愛滋病藥物之中,全球唯一的雙單抗組合。在CROI近900篇論文中,由於受注目的科學領先,TMB365/380是少數能被遴選到海報發表會議報告(Poster Walk Session Present)。

中裕表示,目前國際各藥廠都在發展單抗加小分子藥的組合,但是為了達到長效的目的,多家藥廠必須大幅增加施打的劑量,但是小分子藥原本就有肝毒性或腎毒性等各種副作用。中裕的TMB365/380雙單抗組合,可免除小分子副作用。

中裕 愛滋病

延伸閱讀

赴美被關小黑屋!大陸留學生還原20小時驚恐經歷 最終遭遣返、5年不得入境

海底找到外星科技殘留物?天文學家槓上地震學家

愛滋篩檢創6年新高 近半數女性延遲診斷誤病情

羅一鈞婦女節提醒 女性愛滋感染延遲診斷比男性高4成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預計5月正式啟動!聯寶攜手玉山開辦員工持股信託

聯寶(6821)董事長譚明珠今日與玉山銀行簽訂員工持股信託契約,員工薪資自提金轉入專屬信託帳戶、以及公司所提撥獎勵金,共...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