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和勤營收/1月2.45億、年增96.2% 新訂單出貨爬坡

高端精密沖壓大廠和勤精機(1586)公布1月合併營收2.45億元,較上月增加6.1%,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6.2%。車用零件出貨維持高檔,以及硬碟(HDD)零件出貨拉升,帶動1月營收延續去年旺季表現。

和勤表示,多項產品的出貨仍在爬坡階段,對今年業績成長抱持相當樂觀看法。法人則估,和勤今年營運可望逐季攀升。

和勤1月份兩大業務的營收分別為:車用零件1.89億元,佔比77.06%;硬碟機構件(VCM Plate)0.43億元,佔比17.64%。車用零件部分,多項產品於去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穩定增量中,車用零件營收保持在高檔水準。

硬碟零件在客戶庫存水位低,以及AI帶動高階儲存硬碟需求下,出貨回升較為明顯,預期今年市場需求可望逐步回復正常,硬碟零件出貨穩定。

依汽車產業特性,產品開始量產之後會持續一段時間穩定增量,和勤近年布局的新能源車零件、商用車變速箱零件都在去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再加上積極爭取燃油車回流訂單也於近期陸續談定,這些新訂單都處於量產初期的快速爬升階段,預期除了2月受工作天數影響之外,營收將隨著出貨增量攀升。

和勤表示,今年新能源車與燃油車零件同步成長,其中,燃油車成長的部分來自商用車變速箱零件以及進口零件在地化生產。

中國正加速商用車往自動變速箱轉進,和勤變速箱零件受惠中國商用車轉型需求成長之外,預期還將增加新零件與新客戶訂單。

中國汽車零件供應鏈本土化的趨勢下,和勤陸續接到各車廠的平台件或暢銷車款零件訂單,更進而出口成為全球供應商,這些新訂單毛利率相對高,將取代過去毛利率較低的舊訂單。今年燃油車零件的產品組合大幅優化,對和勤的營收與獲利貢獻都更加明顯。

和勤仍有多項新產品正在開發中,尤其以新能源車零件為重,包括全球銷量第一的中國電動車大廠座椅零件、中國自主品牌增程式電動車的離合器零件、新能源車電驅系統等新能源車零件,以及紡織器械零件,均可望於下半年陸續進入量產,延續上半年營收攀升趨勢。

延伸閱讀

【回顧展望系列】去年創下銷售新高 Hyundai今年要以新國產休旅搶市!

最強現代預約第三季上市!Hyundai一月銷量創新高、Tucson L首度單月交付破千台

補充和泰回應 Toyota商用車引擎也造假!Toyota Dyna、HINO 200、HINO Dutro即刻暫停出貨

【回顧展望系列】燃油車銷售持續滑落 LUXGEN要靠電動車翻轉

相關新聞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光聯營收/3月1.14億元、月增34.2% 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光聯(5315)今年3月合併營收1.14億元,月增34.2%,年減27.1%,是時隔半年後單月營收重新站上億元大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