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精華 今年營收、毛利率估雙升

精華EPS
精華EPS

精華(1565)昨(26)日表示,去年受到歐美市場訂單減少,以及日圓貶值影響,造成營收與毛利率雙衰,展望今年,預估日本市場將復甦,中國市場則可望持續成長,將帶動營收重返成長軌道。同時,在訂單增加下,年度產能利用率目標回到五成以上,有助毛利率回升。精華並持續推進矽水膠產品,預估成長爆發時間點落在2025年。

精華去年營收43.93億元,年減12.1%,為近年營收低谷。精華表示,去年歐美客戶訂單減少,日本市場則因日圓貶值,造成客戶下單縮手之外,精華也因匯率補貼,造成毛利率下滑,尤其以去年第3季壓力最大,單季毛利率跌破20%,不過,去年第4季在雙11訂單的挹注下,整體產能利用率上升,毛利率也止跌回升。法人估,精華去年大約賺一個股本上下,相較2022年大賺兩個股本,獲利近乎腰斬。

展望今年,精華表示,近期已陸續和主要客戶展開新年度訂單的洽談,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優於去年表現,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日本與中國市場,而歐美和台灣市場則持平看待。雖然日圓走勢和中國經濟局勢會是主要變數,但整體往好的方向走。

在矽水膠產品方面,精華去年底日拋矽水膠已在台灣上市,首波主打買一送一,有不錯的市場迴響,看好台灣市場後續的銷售表現。至於日本市場去年上半年就已取得證照,不過,因日圓貶值,而產品是以美金報價,成本上升,造成客戶遲未下單,預估今年上半年產品可望正式推出。

另外,矽水膠較成熟的歐洲市場,則是今年上半年可望拿到證照,下半年產品有機會推出。以營收占比來看,矽水膠今年應仍在10%以下,但2025年在各市場陸續開花結果下,將迎來爆發性成長。

精華今年仍將持續控制成本,由於今年產能利用率將超過五成,但是估仍不到六成,因此,公司將增加計畫性生產,同時人員遇缺不補,這也有助今年毛利率表現。

延伸閱讀

入境日本更便利 2月飛往日本10機場可在桃園機場辦理預先審查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 眾議員池田佳隆被起訴

台日合作入境日本更便利 旅客2月飛往10機場可受惠

訪日旅客的日本人氣公園排行榜大公開!奈良公園奪冠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