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誠品24小時書店試營運

誠品生活(2926)松菸24小時書店今(20)日起試營運。在營業時間拉長的貢獻下,誠品預估,整體人流上看一年600萬人次,業績可望超越誠品信義書店,將有三倍的高成長。另,整體松菸店今年的業績亦可望較去年成長三至四成。

誠品松菸改裝完成今日起轉型為24小時書店,超過十萬種類的書籍,書量擴大三倍,加上百米長的窗景,以及誠品音樂館與的誠品兒童館,還特別打造「藝術主題書區」與六座臨窗「親子共讀小屋」,預估試營運後可望吸引一波人潮。

誠品書店資深總監張曉玲表示,改裝後書店空間為過去的1.5倍,加上書量增加,看好人流將成長。過去松菸店一年人流約200萬人次,信義店熄燈後,人流立刻增加,看好改裝為24小時書店後,人流將三倍跳升,來到600萬人次。同時因商業空間擴大,松菸店業績目標也將較去年成長上看四成。

誠品也看好疫後觀光客回流的效益,過去觀光客占比約達10-15%,主要是誠品在海外的知名度高,其中又以松菸店為最,觀光客比重高達三到四成。未來入境旅客復甦,海外客源亦可望回升,對推升營運表現亦是另一動能。

此外,松山文創園區統計,去年入園參觀人次已突破800萬,是園區於2011年開園以來年度新高紀錄,主要是受惠台灣燈會、台北大巨蛋試營運測試,為松山文創園區帶來人潮。預估今年在24小時書店開出下,將有超過1,000萬的參觀人次。

誠品生活去年12月營收首度突破7億元關卡來到7.06億元,年增17%,去年營收66.43億元,年增19%,亦創下歷史新高。

延伸閱讀

誠品松菸24小時書店明日試營運 一年人流上看600萬人次

接棒24小時書店!誠品松菸全新改裝 20日將試營運

【重磅快評】六百萬觀光客來台值得這麼嗨嗎?

誠品R79「2023年度閱讀報告特展」解密暢銷書關鍵字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