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譜瑞-KY去年12月營收月年雙增 法人估今年EPS上看39元

譜瑞-KY(4966)去年12月營收14.23億月增12.7%、年增51.1%,累計第4季營收季增2.9%、年增19.8%,全年營收年減31.3%。

分析師表示,譜瑞-KY先前指出去年第3季NB需求表現相當強勁,一般NB/PC客戶需求恢復,至少持續兩個季度,第4季將會維持成長。而在美系大客戶方面,需求有稍微延遲,不過,此客戶才發表新產品,現有的NB降價,預期去年第4季至今年將有新訂單釋出;以往為了年底節慶備貨,NB/PC在第3季出貨是個較強的季度,第4季大都是比較平穩,季變動幅度不大。

目前來看,接近年底,客戶對庫存會更加謹慎,並等待新NB平台推出,因此大都是短單或急單,預估去年第4季每股稅後純益(EPS)7.5元、2023年為24.5元。

展望2024年,消費性、商用PC市場都可望有新一波換機需求,也有機會看到一些AI NB/PC,而AI都需要更高階的傳輸速度、記憶體等支援,雖然AI PC/NB初期出貨量少,但每台搭載NB/PC的晶片價值卻持續增加,譜瑞-KY很多高速解決方案都將受惠。

全年預期仍將受惠客戶應用擴大與升級,隨 USB 4.0/PCIe 5.0/AMOLED T-con 產品陸續放量,營運有望逐步轉佳,預估今年 EPS 上看39元。

NB 譜瑞 2024

延伸閱讀

臻鼎-KY 12月營收低於市場預期 法人:看好2024年成長

台股買盤 轉進千金股

亞翔、華城 押長天期

00919逾10%殖利率好誘人!「三特點」投資人超愛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