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泰光營收/去年12月0.5億、年減7% 全年7.5億創歷史新高

亨泰光(6747)今(8)日公告2023年12月合併營收4930.4萬元,年減6.9%;累計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7億4730萬元,年增0.41%,並創歷史新高。公司強調,自1976年成立以來,每年合併營收均維持正成長,可見公司穩健經營有方,自有品牌效益逐步發酵。

亨泰光表示,2023年度合併營收創新高,主要在於台灣地區銷售業績較前一年度增加約15%,公司近年來積極協助眼科診所及醫院通路,推廣OK鏡(角膜塑型鏡)的驗配及衛教訓練,帶動自有品牌產品的滲透率穩步成長,除擁有台灣市場上最多的OK鏡產品製造許可證外,更持續穩坐台灣眼科診所通路OK鏡銷售排名第一名,市占率達五成以上,未來隨眼科診所通路效益及產品佈局完整,台灣OK鏡銷售業績可望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

中國大陸市場方面,2023年上半年度受疫情影響,中國大陸銷售業績較前一年度同期減少約25%,下半年隨暑假OK鏡配戴旺季到來,消費性產品景氣逐步回溫,以及公司成功完成中國大陸旗下高價位的邁兒康myOK 及中價位的亨泰Hiline,兩大品牌銷售團隊整合,整體銷售綜效開始發酵,下半年度中國大陸銷售業績較上半年度大幅成長約13%,由於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為中國大陸衛生單位之核心重點,OK鏡屬剛性需求產品,中國大陸銷售表現可望持續回溫。

亨泰光表示,為持續拓展中國大陸OK鏡銷售規模與市場滲透率,公司近期積極規劃國產OK鏡品牌及銷售通路,讓產品線佈局更完整,公司目前正透過子公司杭州亨泰視覺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國大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自製OK鏡的取證作業,預估杭州亨泰視覺科技有限公司可望於今年底取得OK鏡產品註冊,開始推動產品上市,挹注營收貢獻獲利。

亨泰光進一步表示,為提升兒童近視防控產品的完整度,公司近期在台灣市場推出自主研發的近視管理用光學鏡片,以周邊離焦等光學設計,增加視光清晰度及舒適度,適合年紀較小或無法配戴OK鏡的學童,進行視力保健與近視管理;公司並積極發展各項工藝技術,設計並生產各類功能性視光產品,除有屈光管理效果外,還可以提升色差、對比與清晰度等視覺表現,達成抗紫外線、抗藍光、抗疲勞的效果,嘉惠不同年齡及需求的民眾。

此外,公司自主研發的時空位移近視防控光學設計(S.T.O.P.) 技術已開始啟動臨床試驗計畫,目前正積極在西班牙、印度、中國及台灣等地進行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以及產品通路的佈建,預計明年底將有初步試驗成果。未來隨S.T.O.P.產品在各國陸續取得醫療器材產品註冊證,開始進行多渠道銷售後,公司的功能性視光產品將可望擴大至標準化的拋棄式產品,銷售地區亦將從亞洲地區拓展至歐美等地,進一步提升銷售規模,挹注整體營收獲利表現。

營收 近視

延伸閱讀

鉅橡營收/去年全年11.3億元、年減17% 推進 ESG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葡萄王營收/去年12月單月、第4季單季、全年皆創新高

亞電營收/去年12月1.5億元 供應鏈回到正常今年不看淡

喬山營收/去年12月衝破50億元大關 連續六年營收創高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