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英濟三引擎 力拚營運回溫

英濟董事長徐文麟。聯合報系資料照
英濟董事長徐文麟。聯合報系資料照

系統整合暨製造商英濟(3294)昨(27)日召開法說會,英濟表示,今年集團旗下生醫材、光電產品與設計開發等三大創新產品組合占營收比重,已由2022年不到3%提升到近7%,且目前已有指標性客戶小批量產中,今年下半年起營收逐月大幅成長,期盼明年營運回溫。

英濟今年前三季每股虧損1.17元,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98元擴大。英濟指出,今年雖然全球疫情放緩,但受到通膨與利率影響抑制終端市場需求,整體獲利表現不如預期。

英濟指出,已積極擴展多元布局,其中在生醫事業方面,協助客戶系統整合開發多樣高階醫療設備,如「靜脈定位儀」獲德國紅點、台灣金點設計獎等國際級獎項肯定;「行動手術室」為美國醫師團隊概念發想,由英濟協助設計並產出實際產品。

至於光電技術方面則延伸AI應用,目前已獲AI行動裝置、大型AI會議協作系統採用。

英濟指出,公司的光機微型化技術目前獲得新型態AI穿戴式行動裝置客戶採用,結合AI即時資料庫的智慧行動裝置已小批量試產。

在零組件製造本業部分,英濟積極發展工廠智能化,目前上海廠區配合當地發展政策搬遷與升級規畫。

英濟表示,重要生產基地上海廠區除入選當地自動化示範單位外,配合當地政策規劃搬遷,同步進行廠區自動化、製程潔淨環保化、空間精實與研發投資等長期規畫,整體搬遷與升級規畫預計三年間陸續進行。

AI 行動裝置

延伸閱讀

告別德製最後的V8引擎!BMW內燃機產地將轉移至英國與奧地利

當市民神隊友 高市早療補助113年元旦起全面升級

「更有性價比」上海小伙不租房改住轎車 3個月省萬元

愛情車站明年更好逛 內灣合興車站將再升級為鐵道花園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