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順達法說會/訂單能見度達明年首季 預估明年營收將較今年下滑

電池模組廠順達(3211)今(22)日舉行法說會,展望後市,順達預計本季IT業務動能將與上季相近,順達總經理張崇興表示,現階段訂單能見度為一季度左右,稼動率約為六到七成左右,接單狀況跟去年比起來有所下滑,預計2024營收將較2023年下滑,惟順達強調,公司股利政策希望維持2020年時承諾,如本業不出現重大虧損,希望未來十年每年股利不低於5元。

張崇興坦言,通膨、高利率、中美貿易衝突及地緣政治風險導致供應鏈遷移及分散區域製造,均造成管理及製造成本上升,此外,在IT業務方面,同業以市占率為前提進行價格競爭,皆對未來的成長動能及營運造成不利的影響。

順達目前業務分為涵蓋NB、平板應用的IT事業,占營收達九成,至於近年衝刺的Non-IT業務,產品線涵蓋E-Mobility(輕型電動載具)、伺服器BBU(電池備源電力模組)及ESS(儲能系統),順達預計2024年Non-IT業務營收占比將超過一成。

針對今年第4季展望,張崇興表示,預計IT業務本季動能將與上季相近。至於Non-IT方面,伺服器BBU新客戶最近開始量產,並逐步放量。ESS業務維持目前出貨水準。而E-Mobility市場動能較不明朗。

展望2024年,順達預期2024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持平,NB則將微幅成長,依據目前接單狀況來看,順達預估IT業務2024年營收將較2023年下滑。

至於Non-IT業務方面,順達預期伺服器BBU、ESS將呈現穩定成長,而E-Mobility仍要關注市場庫存去化狀況,順達期盼2024年下半年市場需求可以重新恢復動能。

順達今年前三季毛利率為8.82%,與2022年全年差異不大。順達表示,從目前接單狀況來看,2024全年營收規模會比2023年下滑,加上公司投入區域製造將讓營業成本上升,故預期2024年毛利率、營業淨利率將下滑。

此外,順達繼台灣桃園龜山廠、中國大陸蘇州廠之後,今年在泰國洛加納大城工業區新增生產基地,主要是為就近供貨及分散區域製造考量所設,預計將於2024年第4季量產。

順達表示,泰國廠初期將以生產IT相關產品為主,後續也不排除製造非IT相關產品,但產能規模仍要看整體規劃,原則上可以滿足客戶需求。

針對機場捷運A7站土地開發案進度,其中,4,047坪合建分售住宅用地,土地總價值為26.3億元,順達預計2024年上半年富宇建設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之後認列利益。至於1,926坪二期廠辦大樓則預計2025年第1季完工後取得使用執照。

在股利政策部分,順達表示,除了2021年因土地收益導致EPS大增至22.42元,讓配息率降至67%之外,順達近年配息率基本有九成到100%。順達強調,公司股利政策希望維持2020年承諾,如本業不出現重大虧損,希望未來十年每年股利不低於5元,目前已達成四年。

營收 股利 2024

延伸閱讀

全民權證/巨大 兩檔動能強

AI PC題材吸睛!華碩早盤衝462元 續寫25年新高

陳椒華控國保地變議員私人豪宅 竹縣府:無核發執照

鴻華先進下月交千輛n7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揚秦3月及第一季營收 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揚秦國際公告3月及第一季自結營收,3月營收1.93億元,年增10.46%,月增15.09%,創同期營收新高。今年第一季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