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兆利10月每股賺1元

兆利董事長張台沅。 (聯合報系資料庫)
兆利董事長張台沅。 (聯合報系資料庫)

軸承廠兆利(3548)因近期股價波動劇烈遭列警示股,昨(27)日公告10月自結數,稅後純益6,500萬元,年增47%,單月每股純益1元,年增28%,獲利表現穩健向上。

兆利今年9、10月合計稅後純益1.35億元,年增22%,每股純益2.14元,年增16%。兆利受惠折疊機市場商機擴大,帶動軸承產品出貨暢旺,股價11月以來從151元一路狂飆至223元,波段漲幅高達47%,交易量從原先數千張擴大至破萬張,成為台股人氣焦點。

據悉,兆利為國內少數具備量產折疊機軸承經驗的業者,主要客戶為陸系大廠華為,隨著華為近年來折疊機銷售量不斷擴大,以第3季來看,折疊機軸承業務已成為兆利營收主力,占整體營收比重接近五成。

法人表示,華為明年上半年很可能再推出新款折疊機產品,甚至有機會進一步推出平價折疊機,屆時折疊機市場滲透率很可能快速擴大,軸承市場需求將全面爆發,有利於兆利出貨暢旺。

兆利 華為

延伸閱讀

景氣再亮藍燈!國發會:主因10月出口轉為負成長

大陸10月工業利潤按年增2.7% 較前值大幅放緩

華為進軍汽車產業新動作 將設新公司聚焦智慧駕駛系統

華為、長安攻汽車智慧化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