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疑「生熟食混用」釀禍!11人上吐下瀉就醫 漢來海港巨蛋店停業2天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優群 今年EPS挑戰7元

優群董事長王朝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優群董事長王朝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連接器廠優群(3217)受到筆電淡季影響,法人估計,本季營收將季減約一成,不過,受惠DDR5新產品滲透率提升,毛利率可望維持上季高檔,今年全年每股純益(EPS)挑戰逾7元,明年業績兩位數成長,獲利上看新高。

展望2024年,法人表示,優群在伺服器、筆電都將受惠DDR5的世代交替,帶動新品出貨量持續增長,新品毛利率更佳,對獲利挹注更大。微型沖壓件明年可望在美系客戶維持主要供應商地位,目前已有三款新品導入試產,樂觀看待明年成長。

優群今年前三季營收比重中,來自SO-DIMM占38.4%、M.2占27.0%、Long DIMM占12.1%、USB-C占9.9%、微型金屬沖壓件占5.8%。

優群第3季營收8.93億元,每股純益3.19元,均創歷史新高,毛利率49.88%;今年前三季EPS為6.0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74元,毛利率45.1%,主要受惠包括微型金屬沖壓件、DDR5等高毛利產品比重拉升。

優群總經理劉興義之前表示,美系筆電客戶下修第4季展望,以致內部看法保守,但近期客戶上修預期,現階段看來,第4季營收季減幅度約一成。明年隨著DDR5或Long DIMM產品的滲透率提升,對營收及獲利都有正面幫助。

毛利率方面,優群預估,第4季毛利率可望維持第3季水準,明年上半年在高單價的Metal Bar貢獻增加下,預期上半年毛利率將優於今年同期,但下半年在匯率、原物料等因素影響下,較難超越今年水準。

延伸閱讀

她持股統一(1216)獲利10%賣出第一批! 00878選入成分股獲認可

業績大成長的電動車開始大漲

記憶體廠強攻DDR5產品 後市可期

中租前十月每股賺12.81元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中信證券主辦阜爾運通 上市前公開承銷開始投標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主辦阜爾運通(6914)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這次採取競價拍賣及公開申購兩階段承銷,競價拍賣計有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