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高球代工三雄 業績增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高爾夫球具代工業者復盛應用、明安、鉅明走出第3季營運谷底,本季業績逐步增溫,預期自11月起將站上出貨高峰期,並可望延續至明年首季,為獲利表現加持。

高爾夫球具代工業延續近兩年營運高峰後,隨著美國升息及全球經濟大環境趨淡,進入第2季後面對客戶群調節庫存動作,營收和獲利節節下滑,尤其是上一季普遍交出今年最差營運成績單。

以龍頭復盛應用來看,單季稅後純益4.7億元,比去年同期13.54億元,衰退65.2%,每股純益3.55元。大田第3季獲利0.58億元,比去年同期3.7億元,衰退84.2%,每股純益0.7元。

明安除本業欠佳,又提列子公司明揚災害損失7.15億元,以致由盈轉虧、單季虧損3.85億元,每股純損2.8元。鉅明也由盈轉虧,單季虧損0.5億元、每股純損0.98元。

不過進入本季後,代工業界普遍受惠客戶加速釋出新款式產品訂單,10月營收開始增溫,第4季整體營運走出谷底,重返旺季水準。

復盛應用財務總監許廷儀表示,新品已陸續接單、生產,依在手訂單看,第4季營收將比第3季和第2季好,有機會超越第1季,出貨旺季並會延續到明年首季。

明安總經理周益男指出,排除已停工的小白球製造商子公司明揚營運表現,在球具代工部分,11月出貨量會比10月好,本季也確定可以優於前兩季,正努力衝刺今年最後的兩個月,希望第4季能較第1季佳。

鉅明總經理蔡昌均說,就今年營運變化而言,6、7、8月是谷底,9月起業績穩步逐月上攻,步入傳統旺季,並自11月起連續三個月將站上出貨最高峰,第4季有望超越第1季水準。至於新品銷售表現則攸關明年第2季營運變化。

手握美、日系多家品牌商客戶的大田,受到美系客戶新品開發案遞延影響,本季新訂單僅小幅回溫;但明年隨新開發案下單、排入生產等前製作業完成,將開始進入收割期。

營收 美國升息

延伸閱讀

協助明揚大火受災戶 桃園募731萬善款送屏東

高球/威震世界!台灣女將許淮茜奪60年來首面世錦賽個人金牌 團體也獲亞軍殊榮

明揚大火縣府專案報告 挨批像在寫生活札記

明揚專案報告 議員怒批周春米沒認真檢討、死當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