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宏捷科營收/10月3.26億元創22個月新高 法人:營運動能轉強

宏捷科今日公告10月營收3.26億元,月增13.6%、年增164.7%,單月營收創22個月以來新高,顯示出客戶拉貨力道已開始顯著復甦。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聯合報系資料庫
宏捷科今日公告10月營收3.26億元,月增13.6%、年增164.7%,單月營收創22個月以來新高,顯示出客戶拉貨力道已開始顯著復甦。宏捷科董事長祁幼銘。聯合報系資料庫

砷化鎵代工廠宏捷科(8086)今(2)日公告10月營收3.26億元,月增13.6%、年增164.7%,單月營收創22個月以來新高,顯示出客戶拉貨力道已開始顯著復甦。

宏捷科累計今年前十月營收19.79億元,年增3.5%,營收由衰退轉為增長,主要原因來自客戶需求增加。法人認為,隨著非蘋手機補庫存及品牌廠新機備貨需求,加上 WiFi 業務穩定,宏捷科產能利用率持續揚升,營運動能開始轉強。

據悉,宏捷科近期功率放大器(PA)出貨動能轉強原因來自智慧手機客戶庫存去化已陸續結束,消費性市場需求有開始復甦跡象,推升客戶備料動作比過往更加積極。

展望未來,法人認為,宏捷科第4季營收有機會比第3季增長,優於原先持平預期,且產能將擴增一成以上,來到每月2.2萬片,整體而言,庫存已回歸正常。

此外,由於蘋果 iPhone 15 系列新機首度導入 WiFi 6E 技術,非蘋陣營下半年新手機也全面跟進,預料 WiFi 6E 技術有望遍地開花,成 WiFi 市場主流,宏捷科同步受惠。

業界分析,WiFi 5 僅採用一至二顆 PA,WiFi 6 則使用三至四顆,WiFi 6E 技術 PA 所需數量攀升到四至七顆,對 PA需求增加不少。

宏捷科表示,除 WiFi 6 下半年將大量出貨外,公司已與客戶著手下一世代 WiFi 7 產品開發,估計 WiFi 7所需 PA 將達八至十顆,並於兩年內量產上市。

另一方面,宏捷科預期,隨著明年美系整合元件廠(IDM)逐漸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加上 WiFi 6/7 出貨需求增長,估計最快明年下半年就會回到過往傳統旺季水準,PA 產業也會重拾成長動能。

宏捷科今日股價小跌0.5元,收112元。

WiFi iPhone 15 宏捷科 營收

延伸閱讀

宏捷科、穩懋 認購熱

立積WiFi 7量產出貨 明年拚重回成長軌道

全民權證/瑞昱 挑中長天期

瑞昱法說會/估本季審慎保守 但車用布局將迎來第二波成長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群聯、祥碩 野村喊買

野村證券發布「全球科技策略」報告指出,輝達財報支持野村對於AI投資的正面看法,並反映市場持續關注高端AI伺服器的AI資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