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策 切入半導體供應鏈

聯策董事長林文彬。 中央通訊社
聯策董事長林文彬。 中央通訊社

興櫃設備廠聯策(6658)將於本季中旬掛牌,該公司除了PCB客戶之外,也切入半導體供應鏈。聯策董事長林文彬昨(2)日透露,與迅得合作,已拿下晶圓代工大廠新案,應用於客戶端8吋廠,預計11月交機,本季應可認列相關業績。

聯策股東陣容堅強,除了林文彬與總經理陳文生所轄公司分別居第一與第二大股東之外,迅得機械持股9.96%,位居第三,PCB龍頭臻鼎-KY為第四大股東,持股8.12%。

除了設備自製與代理,聯策也致力於電子產業產品技術的智慧製造整合,提供客製化設備,並於自製設備或客戶既有設備進行影像AI及數據AI等應用,讓設備資料橫向串聯上傳,整合為可分析利用的數據。

聯策上半年營收結構中,生產智動化整合業務占比最高,約近29%,其次是濕製程智慧化方案,貢獻超過二成,PCB表面處理占比則超過18%。目前三大產品線包括AI機器視覺設備、濕製程智慧化與生產智動化產品,發展產品包括晶圓外觀檢查機、晶圓開槽自動量測機、CIOT-製程藥水在線分析與精準添加方案等。

聯策與迅得合作,已拿下晶圓代工大廠的新案件,應用於客戶端的8吋廠房,預計11月交機。據了解,這項案件是由迅得負責機械相關機台設計及架設,聯策則是透過核心檢測能力,延伸出相關晶圓線上檢測系統。

受到整體市況調整影響,聯策前八月合併營收為8.53億元,年減8.2%。陳文生認為,明年業績表現應可以期待。

晶圓代工 股東 迅得

延伸閱讀

PCB族群旺季聚光

台PCB廠前進泰國 新群聚成形

吳崢揭昌益是寡婦樓都更建商大股東 籲高虹安「認錯吧」

一周盤前解析/成衣、PCB、網通 聚光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