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明揚連吞3根跌停 今股價回穩

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的高爾夫球製造商明揚(8420)今(28)日起買賣股票改為全額交割;而股價連吞3根跌停後,出現止跌回穩走勢。該公司表示,待善後告一段落後,將提出二廠復工申請。

明揚22日因屏東工廠爆炸,造成百餘人受傷,遭經濟部勒令停工100%產能,櫃買中心對該公司開罰100萬元,並對母公司明安(8938)也開罰50萬元,同時公告明揚今日起股票改為全額交割。

此外,屏東地檢署針對該案展開調查,搜索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住處,27日晚間分別以600萬元、500萬元交保。

而明揚今日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後,擺脫連3天跳空跌停的窘態,早盤股價一度漲1.5元、至63元,漲幅2.43%,雖隨後下挫至56.1元,但立即拉回,最後以61元作收,小跌0.5 元、跌幅0.81%,成交量1,664張。

至於正進入出貨旺季、在手訂單滿握的明安,股價則觸底反彈,今日以上漲3.7元、漲幅5.55%,收在70.4元,成交量3,416張。

針對屏東工廠被勒令停工半年,明揚高層表示,將待善後處理告一段落,並完成二廠場地整理和建物結構勘查、補強安全性後,再向科技產業園區高屏分局申請復工。

而二廠原本為品牌客戶Callaway專用生產廠區,惟基於維繫其他客戶合作關係,若能復工,將與其協商轉移部分產能給其他品牌使用。另外,因受損嚴重的一廠必須重建,該公司傾向以租賃附近廠房方式建置新產能進行運作。

科技產業園區高屏分局指出,該分局會邀請相關單位、專家、學者等,確認工廠安全無虞,相關設備都完善,才允許復工。而因員工們為維持生計,普遍希望能趕快回去上班,該分局也會參酌考量,不用半年期滿,可以讓該公司提前復工。

全額交割 明揚

延伸閱讀

明揚氣爆「頭七」 佛教團體誦經超薦、捐助善款260萬

明揚釀災挨重罰 鍾佳濱:也燒出意外責任險不足問題

影/明揚大火罹難者「頭七」 中秋團圓缺一角家屬心更痛

明揚大火頭七 大型機具清理、地毯式搜尋失聯傅班長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PCB 設備新兵聯策 23日開放申購、中籤一張有望賺逾2萬

智慧製造推手大廠聯策(6658)新股初上市辦理現金增資已於10月23日起至10月25日開放申購,此次公開申購承銷張數有8...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