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明揚打入全額交割前苦吞3根跌停 明安也續挫

高爾夫球製造商明揚(8420)屏東廠房22日爆炸造成嚴重傷亡,櫃買中心表示,自9月28日起,明揚採預收款券交易;在明揚將打入全額交割前,今(27)日爆出逾2.1萬張大量,吞下第3根跌停,明安(8938)雖未跌停卻也是持續下挫。

櫃買中心表示,明揚廠辦發生氣爆火災意外事件,造成多數人員傷亡,並遭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舉發違反消防法,另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屏東分處裁處全面停工,對公司財務業務及股東權益影響重大,核有櫃買中心業務規則第12條第1項第20款規定情事,爰依規公告明揚有價證券自9月28日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始得辦理買賣申報。

另外,對明揚依櫃買中心對上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第9條第2項規定處以違約金100萬元;明揚母公司明安有未善盡對子公司監督管理責任之疏失,處以違約金50萬元。

明揚明日起將採預收款券交易,今日早盤以跌停61.5元開出,盤中爆量打開跌停,一度拉升至63.7元,不過,終場仍是以跌停作收,股價連吞3根跌停;明安也是開低,終場收66.7元,下跌2.3元,跌幅3.33%。

明揚 櫃買中心 跌停

延伸閱讀

立委質疑公務員稽查明揚不力 蔡清祥:由屏檢查明

明揚消防互踢皮球 立委:10天內提報告

影/明揚董座首赴靈堂上香致歉 殉職勇消施寶翔家屬無法原諒拒見

敬鵬奪8命、明揚大火再奪10命 立委不滿中央未改善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台積電退出世界董事會 方略:強化治理、關係不變

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主持法說會表示,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母公司台積電並未爭取董事席次,主因強化經營者責任和公司治理,無...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