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光洋科估下半年營運與上半年持平 客戶急單居多

靶材廠光洋科董事長黃啟峰今天表示,市場需求低迷,客戶仍以急單居多,保守預期下半年營運將與上半年相當。

光洋科下午應邀參加法人說明會,黃啟峰說,光洋科以往下半年營運表現會優於上半年,但目前客戶以急單居多,市場需求低迷,預期今年下半年將維持與上半年相當水準。

黃啟峰表示,光洋科營運應不致進一步惡化,預期明年上半年業績將持續持平表現,未來需求動能可望逐步回溫。

光洋科上半年營收新台幣105.96億元,年減27%;其中,加工業務貢獻25.96億元營收,年減9.9%,來自儲存產業比重38%、半導體產業占25%、顯示器占12%、汽車占13%。貴金屬銷售業務營收約80億元。

黃啟峰指出,上半年半導體業加工業績已達成今年度目標的8成,進度超前,但因下半年需求具有變數,全年仍維持較去年小幅成長的目標不變。

黃啟峰依然看好半導體市場長期發展,他預期隨著晶片複雜度提升,將帶動材料需求成長,2020年至2027年全球半導體業濺鍍靶材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將約8%。

光洋科為全球硬碟靶材龍頭廠,全球市占率達1/3,黃啟峰說,全球硬碟廠都是光洋科的客戶,未來硬碟需求可望持續增長,是光洋科營運成長主要動能之一。

針對中國自今年8月起管制鎵、鍺出口,黃啟峰表示,國際半導體廠將面臨原料供應潛在風險,將促進對循環經濟應用的重視,光洋科具有稀有金屬回收再製能力,有助緩解供給端的不確定性影響,並為未來營運添增動能。

光洋科 半導體 營收

延伸閱讀

AI潛在效益可期 短期台股維持區間格局

久禾光湧急單 獲利補

低檔挖寶 消費電子急單到

全球晶圓代工市占率…台積穩坐龍頭 三星市占增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