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再堅持只吃肉!為何全肉食醫師和生酮飲食教父皆開始吃碳水化合物?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碩禾子公司華旭 搶攻碳化矽

碩禾太陽能本業轉強之際,強化投資半導體事業也逐步開花結果,旗下興櫃業者華旭矽材(6682)積極搶攻碳化矽(SiC)相關商機。身兼華旭董事長的碩禾總經理黃文瑞昨(4)日表示,期盼華旭矽材明年首季轉為獲利,並申請於創新板上市掛牌。

華旭目前資本額12.19億元,碩禾持股約34%,是最大股東。華旭前七月合併營收為2.66億元,年減76.4%,上半年每股淨損1.52元。該公司現階段有四大產品線,包括多晶矽輔料、鑽石線、碳化矽基板與碳化矽磊晶,另外還有6吋與8吋再生晶圓業務。

華旭指出,目前多晶矽是其最大營收項目,碳化矽與再生晶圓相關合計約占一成多,預期明年碳化矽業績將躍升,屆時相關營收比重可能衝上五成。

華旭積極布局碳化矽版圖,其取得中國大陸供應商的碳化矽晶球,今年第1季已開始量產6吋碳化矽基板,並投資上億元從德國引進碳化矽磊晶設備,本月試產,預計10月開始投產。

華旭碳化矽基板與磊晶,主攻電動車充電器、充電樁與太陽能逆變器等應用,也可應用於高功率的家電產品。

太陽能 營收 碩禾

延伸閱讀

愛普*開高衝漲停 法人展望2024:將接新一代晶圓訂單

SEMICON Taiwan 即將開展 崇越大秀新品

崇越 SEMICON Taiwan 秀創新技術 組國際供應鏈平台

運送護國神山晶圓 一天可繞地球20圈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有成精密5月中轉上市 成立歐洲團隊衝刺地面型電站開發

有成精密(4949)將於11日舉辦業績發表會,預計5月中上旬轉上市。董事長陳思銘今日受訪表示,為因應歐盟獎勵開發地面型太...

威剛10月稅前獲利3.05億元 單月賺進Q3一半水準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今(14)日公布10月份自結財報,單月稅前淨利3.04億元,等同於一個月就賺進第3季的一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