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再添新兵!全球汽車電裝配備大廠輝創電子 11日興櫃掛牌

興櫃市場再添新兵!全球汽車電裝配備大廠輝創電子(6722)預計於明(11)日興櫃掛牌。該公司成立逾40年,專注於車用電子的技術研發及生產製造,從早年的防盜、停車輔助到近年的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具備多重感測系統及攝像頭之整合能力,目前已是全球汽車電裝配備大廠。

輝創電子在「感測」領域備受國際車廠認可,主要產品包括超聲波雷達及盲區偵測系統等。

輝創電子的輔導券商、富邦證券資深副總經理吳春敏表示,輝創電子為 ADAS 感測系統的主要供應商,為了完善 ADAS 感測系統,不斷地研發新產品,包括自動煞車系統用雷達、毫米波雷達、Smart Key及駕駛人監測系統(DMS)等,目前已陸續開花結果並挹注營收。

隨著智慧電動車及自動駕駛車市場崛起,感測相關系統需求大幅成長,輝創電子主推最適化的ADAS解決方案,未來營運動能成長可期。

輝創電子總經理江世豐表示,公司於台灣及中國大陸成立前瞻技術中心及開發處,擁有近300位研發工程師,憑藉優秀團隊研發實力,為國內少數取得TS-16949及國際車廠認證之車用電子廠商。

除本土車廠外,輝創電子亦與全球知名車廠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與供貨關係,憑藉良好合作經驗與技術累積,將產品銷往中國、東南亞、歐美等主要汽車市場。

輝創電子更自2015年起迄今,為日本知名車廠超聲波雷達的重要供應商,顯示輝創電子優異的技術與服務獲得該客戶長期的肯定,已於智慧車電產業占有重要地位。

根據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統計,全球2021年汽車電子市場約為2,350億美元,在淨零碳排的趨勢下,具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車將成市場主流。汽車電子產值預估在2028年挑戰4,000億美元,其中以汽車安全的產值成長最大,主要的成長動能來自 ADAS 系統的導入。

隨著人們對於安全性與駕駛舒適性的需求不斷提升,ADAS市場規模預計在2030年將達到556.6億美元,2022年到2030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0.8%。

ADAS 感知層的核心部件為環境感測器,目前L2 級別以上自動駕駛汽車普遍擁有20個以上環境探測方面的智慧感測器,包括超聲波雷達、影像攝像頭、毫米波雷達和光達等。

因應世界技術潮流,輝創電子聚焦 ADAS,並結合台灣資通訊技術與AI加值元素,布局智慧感測器及其AI智駕輔助相關應用技術發展。

感測器 自動駕駛

延伸閱讀

閎康首季每股純益2.45元 為同期新高

閎康Q1賺2.45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MA訂單仍強

富邦證券輔導輝創電子5月11日興櫃掛牌 提供ADAS解決方案

晶鑽生醫周漲19% 冠興櫃

相關新聞

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破千! 專家:本益比輕鬆突破100倍

連加網路(LINE Pay)第一天上興櫃就當股王,股價衝破1000塊。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

明揚(8420)火警殉職數名勇消…基本都做不到有什麼資格談ESG?

屏東地院2011年的一份判決書也指出,明揚員工控訴違反勞基法,離職也不給資遣費,超時工作嚴重加上廠內環境非常糟糕,因此當時判決明揚敗訴...

山富旅遊(2743)僅10天股價就翻倍! 專家:若當時買一百張就能賺千萬

運勢如此坎坷的觀光股,3年後股價竟然可以從10塊變成127塊...

這檔千金股本益比逾百倍 法人:可留意中長期買點

力旺(3529)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4.2元,略低於預期,第2季恐持續下滑,法人看好下半年營可望恢復營運動能,給...

台積電扶植、晶圓女王督軍 特氣廠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

半導體關鍵上游台灣特品化學(簡稱台特化)送件申請上櫃,這家由「晶圓女王」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親自督軍扶植的氣體廠商,近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