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面板雙虎3月營收亮 群創卻重挫5% 成交量位居第一

群創、友達3月份營收繳出亮眼表現,分別年增15%、10.5%,不過11日股價卻重挫下跌。聯合報系資料照
群創、友達3月份營收繳出亮眼表現,分別年增15%、10.5%,不過11日股價卻重挫下跌。聯合報系資料照

群創(3481)、友達(2409)3月份營收繳出亮眼表現,分別年增15%、10.5%,不過11日股價卻重挫下跌,群創帶量下跌超過半根停板,成交量位居個股第一,股價寫1月份以來新低,而友達則是下跌超過3%,一舉摜破5日線、月線及季線。

面板雙虎近年大刀闊斧縮編人力、關閉不具效益的生產線,轉至高毛利的產品應用,車用更是一大重點,正陸續收到成效。隨著費用更加精簡,以及高毛利產品占比提升,加上近期電視面板報價趨勢持續向上,有助群創、友達邁向轉盈之路。

群創將關閉南京模組園區廠(該廠是併購自統寶光電所承接的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並將設備轉至寧波廠,正在分批遣散員工,影響人數約2,395人。群創表示,公司致力提升生產配置及整體營運效益,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

群創3月合併營收達201.26億元,月增45.1%,年增15%。睽違23個月單月營收再度站上200億元大關;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群創去年第4季就準備較同業高的庫存,現在就有個別客戶的急單敲進。

友達3月合併營收212.04億元,月增6.9%,年增10.5%,為近三個月來單月新高。累計今年首季合併營收594.77億元,較上季減少6.1%,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2%。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強調,今年雖然仍有挑戰,但持審慎樂觀態度。友達將會在垂直整合市場,如車用、醫療和零售等投入更多資源。

友達 群創

延伸閱讀

群創關閉南京廠 遣散千人

面板雙虎精簡費用 邁向轉盈之路

面板雙虎3月營收 友達年增10%、群創成長15%

排碳大戶減碳牛步 環團籲自發綠電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