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伸興營收/3月6.6億年月雙增 客戶去化庫存拉貨力道回溫

家用縫紉機製造龍頭伸興工業(1558)公布3月合併營收6.64億元,月增50.1%、年增0.6%;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達18.05億元、年增8.9%。伸興表示,儘管市場仍有通膨等負面因子干擾,但客戶去化庫存、拉貨力道已逐步回溫。

伸興指出,歐洲及亞洲主要客戶在消費市場良好的庫存去化下,拉貨力道已明顯逐步回溫,帶動第1季銷往歐洲、亞洲市場的家用縫紉機銷量,年增率分別達4.0%、13.1%。

另一方面,則得益於子公司宇隆旗下汽車類、自行車類等主要客戶穩健出貨,齊步挹注公司3月、第1季營收皆繳出年增正成長的表現,也為公司今年營運注入穩健回溫的強心針。

展望第2季,伸興維持審慎看法。觀察目前全球景氣仍受國際政治局勢、通貨膨脹等負面因子干擾,連帶影響終端消費市場的動能。

伸興除與主要客戶保持密切溝通,掌握訂單出貨排程、開發新產品腳步外,同時也透過越南製造的優勢,大幅提高產能效率、增加零件自製率,使旗下產品更具價格競爭力,助力整體營運重回過往水準。

伸興正積極調整營運體質,目前已將台灣廠轉型為家用縫紉機創新開發設計重地,憑藉擁有豐富知識庫與競爭力,以及零售通路事業「喜佳」及「立家」,掌握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與喜好,不斷強化核心技術,開發更多高階機種。

另配合主要客戶供應鏈短鏈需求,也精進越南廠生產效率,有望挹注營運效益提升。不僅如此,伸興看好東南亞新興市場的紡織業發展趨勢,積極開發新市場,擴大業務接單布局,以期透過新產品及新市場發展,為營運挹注成長動能。

伸興 消費 營收

延伸閱讀

逸達營收/3月4,249萬元 月增49%、年增537%

長榮航營收/首季達519.2億創新高 年增16.86%

大同營收/3月36.7億元 積極搶攻美變壓器市場

面板雙虎3月營收 友達年增10%、群創成長15%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聯發科展望 三外資挺

聯發科(2454)法說後,外資圈看法呈現多空分歧,彙整大和資本、高盛、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三家外資券商的看法,對於聯發...

AI PC新應用 帶旺PCB鏈

受惠中高階筆電需求下半年回穩與傳統伺服器市場復甦,瀚宇博(5469)、金像電、健鼎、欣興等PCB相關廠商下半年營運添動能...

欣興第1季 EPS 1.6元 法人估全年上看8.8元

欣興(3037)第1季毛利率為16.2%,較上季減少1.2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為24.3億元,季減16.2%、年減40....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