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佳必琪法說會/高速線占數據網路部門三成 下半年營收優於上半年

連接線廠佳必琪(6197)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人工智慧(AI)相關線材產品,占該公司數據網路電信部門營收比重達三成,且持續提高,樂觀審慎看待今年營運表現,毛利率同步看升,預期在北美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強勁拉貨之下,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6。

佳必琪今天應邀參與券商舉辦的法說會,該公司表示,已經切入輝達(NVIDIA)GB200 AI伺服器供應鏈,除了是輝達認可的供應商資格,也已成為美超微(SuperMicro)在伺服器系統製造上的主力供應商。

佳必琪表示,AI伺服器用線等產品,已占旗下數據網路電信部門營收三成以上,由於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下半年,2024全年比重還會繼續增加,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Meta等CSP終端客戶也已給予旗下產品認證,佳必琪同時與AI伺服器的原廠委託設計製造商(ODM)保持密切合作。

在產能方面,該公司在2017年設立越南一廠,2022到2023設立越南二廠,有降低中國大陸的產能,台北也有實驗設備,並買下五股倉庫,需要更多倉儲空間,從台灣出貨的產品愈來愈多。

針對未來訂單指望?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表示,沒有很長的預測,因為訂單又急又快,大家都在等產品做好,然後等到GPU來就出貨,因為GPU太貴無法久放,一來就要出貨,因此,在美國也有設立倉庫與運籌服務,以符合客戶需要。

佳必琪指出,若細分AI伺服器不同線束的現況,旗下高速MCIO用線持續大量出貨給北美AI伺服器系統客戶,AI相關的400G、800G高速光模組,以及主動式光纜(AOC)、直連銅纜(DAC)陸續送交北美客戶進行系統驗證,已驗證完成的客戶進一步展開拉貨。

AI GPU 伺服器 佳必琪 營收 輝達

延伸閱讀

科技大咖相見歡不意外?Meta積極投資AI領域 祖克柏、黃仁勳同框引熱議

獨/輝達超級晶片掀AI龐大商機 威朋總座:「應用」為下個致勝關鍵

AI是新的工業革命 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科技大廠結盟防輝達獨強 台廠有望迎 AI 晶片委外設計商機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