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緯創竹科廠遭祝融股價跌、外資也連賣 董事長將出席活動受矚目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緯創(3231)旗下位於新竹科學園區內的新安廠,於25日晚間遭遇祝融肆虐,雖然發言體系已於第一時間發重訊說明,廠區均有投保火災保險,初步評估對整體營運及財務尚無重大影影響,不過26日股市仍以120元開低走跌,盤中甚至一度跌至115.5元,跌幅高達5.33%,而外資也連續兩個交易日保持賣超,合計已賣逾2.5萬張。

緯創今日走勢低迷,終場下跌5元、跌幅達到4.09%,並以117元作收,而今日單日成交量達到10.08萬張,雖然截至目前為止自營商已連續買超達4個交易日,但外資自從25日由買超轉為賣超後,今日又再度遭到拋售,而賣超張數也從昨日的9413張,擴大至超過1.6萬張,也引發市場投資人的關注。

新竹科學園區25日驚傳一起火警事故,且起火位置為緯創、揚明光(3504)共用的大樓。而揚明光也在發布重訊指出,主要事故原因,初判為緯創資通室外空調箱燒毀所導致,而事發時間大約為25日晚間10點22分,當時廠內值班人員發現頂樓疑似有火舌竄出,便緊急通報消防單位進行管制及救災,並疏散廠內464人,而火勢也在凌晨2點獲得控制,整起事件無人員傷亡。

雖然緯創已再三強調,這場大火並未對整體營運及財務造成任何重大影響,不過由於緯創近日已將旗下「高毛利AI伺服器產品」移至旗下新竹三廠區負責,因此外界仍不免憂心是否會對AI伺服器出貨造成影響。對此,緯創董事長林憲銘也將在本周四出席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所召開的「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外界認為,隨著被股東視為「先知」的董座林憲銘親自現身,有望藉此穩定軍心、順利助股市回穩。

伺服器 緯創

延伸閱讀

竹科新安廠火警 緯創:僅小部分生產受影響、損失待判定

校友會館月初遭祝融 中華大學送物資感謝打火兄弟救災

燒到連天花板都掉下來!疑在廚房煮食不慎 台南市民宅遭祝融

祝融後玉山旅社求售2200萬乏人問津 仲介:開價偏離行情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元 法說會押寶行情啟動 股價衝上790元新高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2)日提前展開法說會前押寶行情,終場股價勁揚20元、收790元,為歷史收盤新高價,市值重返20兆元...

台積電法說前傳利多 美系外資重申喊買、目標價破千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持續看好AI市場的強勁需求,並規劃一系列先進封裝擴產計畫,而2日股價以784元開出,盤中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