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聯碩財報/去年EPS 7.78元 下半年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

家電大廠禾聯碩(5283)董事會6日去年度合併財報,每股純益7.78元,全年營收61.92億元,年減少648,236仟元,年減9.5%。稅後純益5.68億元,年減23.8%。

禾聯碩去年第4季單季營收13.7億元,年減1%, 季減15.1%。季單季稅後純益8,733萬8千元,年減20.9%,季減47.8%。

禾聯碩董事會通過112年下半年度股利發放,擬將以盈餘分配3元及資本公積分配1元方式,合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4元。將於6月17日舉行股東常會。

禾聯碩採半年度配息方式,去年年上、下半年度各配發現金股利4元,合計全年度將配發現金股利8元,去年下半年除息交易日訂為今年3月19日,現金股利發放日為4月22日。

禾聯碩表示,2023年較2022年下滑,主因前年認列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收入的基期較高,導致去年營收顯著下滑。

禾聯空調除獨有的沼氣防護技術外,更有獲得法國texcell實驗室認證,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達99.999%的芬多殺菌,並結合全新技術「室內機、室外機同步霜效潔淨」自清洗功能,打造舒適且清靜的居家生活環境。液晶顯示器方面,加強應用人工智慧技術,強化語音辨識功能,除相容國/台語辨識外,再加入聲學特徵技術,依據此特徵來辨識使用者身分。

禾聯碩指出,生活小家電挾著2022年精品獎的殊榮抑菌扇今年擴大推出各式新款式,期在後疫情時代繼續為消費者守護居家健康。廚房家電一系列的獨立烘乾帶UV殺菌功能的洗碗機、帶有負氫離子水且具四重過濾的瞬熱型開飲機上市就頗受好評,加上系列的高階商品如無扇葉風扇、多功能織物清洗機等等創新商品都持續推陳出新,可望帶來一波業績成長。

禾聯碩以自有品牌HERAN深耕台灣市場多年,透過上市提升企業形象,品牌知名度亦隨之提高,有助於公司業績提升。尤其公司近年來積極致力於各項智能家電的開發,目的在打造全系列智能環控家電,讓禾聯消費者能享受更高品質居家智能家電。未來公司仍將持續投入HERAN品牌經營策略,將產品定位於優質化、高附加價值方向發展,持續推升產品品質進化,發展優質化、差異化產品與競爭對手有所區隔,掌握關鍵競爭優勢。

家電 禾聯碩

延伸閱讀

公準財報/2023全年營收16.24億元 連續五年創歷史高、EPS 4.52元

不畏車市陰影籠罩 這檔創歷史新高價

晨暉財報/去年獲利4,407.5萬元、年減67.4% EPS 1.47元

華夏財報/2023年EPS 0.59元 擬配現金股利0.35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技嘉否認入股泰碩早盤跌逾2% 散熱類股走揚

市場傳出AI伺服器供應商技嘉有意入股散熱模組廠泰碩,布局伺服器水冷技術,技嘉與泰碩均否認相關傳言;今天技嘉股價開低4.5...

被追問台積電可不可以買?謝金河以美股舉例 曝可能1現象

台股昨首破2萬點大關,其中,台積電最高衝至796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股衝上2萬點,靠的是台積電金雞獨立的大漲...

台積電飆破800元關一度衝達812元、市值21兆 雙創新高

台積電(2330)獲得美國66億美元(約新台幣2,112億元)直接補助,且將在美國蓋第三廠,2030年前導入2奈米製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